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9年10月)

发布时间:2019-11-11点击数:来源:


             第29期(2019年10月)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4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7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8 -


一、工程大事记

  1. 2019年10月6日,钟晓敏校长视察项目

  2. 2019年10月6日,西湖区安监局到项目进行安全巡视。

  3. 2019年10月7日,西湖区星期天工程师到项目检查国庆期间的安全状况。

  4. 2019年10月21日,幕墙干挂石材开始施工。

  5. 2019年10月21日,A楼B楼和C楼部分吊篮第三方检测进行见证。

  6. 2019年10月21日,王奎泉副校长在文华召开基建工作推进会,并定于每周一持续召开推进会。

  7. 2019年10月23日,B楼验收不合格的钢梁已全部退场。

  8. 2019年10月28日,古荡街道城管工作部署会议

二、 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1 施工现场全景

2 现场施工照片

3 幕墙石材到场检查、干挂施工

4 通力扶梯安装完成

                          图5 古荡街道城管局工作部署会议

 

6 工地检查照片

                       图7 幕墙石材供货保障专题协调会           


                           8 监理例会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设计工作

1.10月中旬,开设永久性道口交警审批资料已进件,交警要求满足工地“五个一”,需与华数公司签协议,装配监控摄像头、卡口、道闸等设备。

2.公共自行车再次看现场,迁移费经协商由原12.7万元调整为9.4万元,迁移位置初步定在学校南大门。

3.公交集团踏勘现场,79路公交站迁移位置初步定在施工临时大门处,待人行道恢复后实施,费用预估2万元。

4.绿化验收:现状绿地测绘面积(绿地率)达不到总规要求,经与西湖区住建局绿化办沟通,验收需向主管部门打报告,绿化办出绿化面积确认,配合竣工验收备案、土地复核、产证办理等手续。

5.文华北大门文一路地下隧道补偿款61.6837万元协议签订。

(二)采购工作

暂无。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 审核电梯第三笔付款150.825万元,货到付款。

2. 审核施工总包单位申报进度款1次,承包单位申报进度款为:9524843.55元,经审核承包单位应得进度款为:8214626.97,扣除本次应得进度款的30%作为预付款的回扣,本期应支付进度款为:5750238.88元,另审核测算本次应补人工费用为413171.40元,合计本期应支付(本期进度款+补差人工费)共计:6163410.28元。

(四)施工进度管控(主要节点)

本月形象进度情况如下:

A楼北立面、西立面和东立面幕墙龙骨焊接基本完成,北立面石材开始安装;B2楼西立面、南立面和东立面石材幕墙龙骨焊接基本完成;C楼西立面、南立面吊篮安装、检测完成,龙骨开始焊接。精装修(自上而下):A楼18层走廊地面瓷砖完成,18-14层吊顶石膏板完成,18-10层吊顶副龙骨完成,18-5层楼梯间地面石材铺贴完成,卫生间瓷砖基本完成;B2楼9-7层吊顶副龙骨完成,9-5层楼梯间地面石材铺贴完成,卫生间瓷砖粘贴基本完成。地下一层地坪浇筑完成约50%,东侧室外总管开始施工,中庭部位地下室顶板防水进行施工,各楼层零星腻子收尾。安装工程:屋面不锈钢桥架安装,井道配电柜安装,消防A楼下喷头18-10层安装,消防电缆18-5层进行穿线,B2楼消防下喷头和消防电缆开始施工;智能化电缆18-10层敷设,B2楼电缆开始敷设;电梯A楼基本安装完成,B2楼导轨、轿厢正在安装,B1楼和C楼开始安装;A楼VRF室内机18-4层完成,铜管18-4层完成,风管18-4层完成,保温18-9层完成,B2楼VRF室内机9-4层完成,铜管9-4层完成,风管9-6层完成,保温9-7层完成;抗震支架地上部分基本完成。

本月施工进度相较调整后的总进度计划节点略有滞后,主要是幕墙石材、玻璃供货不及时和公共区域吊顶内各单位未完事宜较多等问题给抢赶进度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影响。本月校建处多次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一起协调公共区域吊顶内事宜,协调各单位碰撞问题,推动施工进程,同时要求总包单位发动总包管理职能,协调各专业施工,定期梳理剩余工作量,督促各单位按进度计划完成相关内容,共同推动总进度进程。

(五)质量管控

本月楼层内抹灰工作基本完成,剩余零星工作收尾,控制重点是墙面抹灰的平整度和垂直度,保证抹灰质量,同时要求现场工人做好落手清工作,并落实对其它安装专业的成品保护工作。幕墙工程重点检查幕墙龙骨焊接质量,要求幕墙龙骨焊接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保证焊接质量。多次上吊篮对龙骨焊接质量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局部龙骨焊缝数量不足,不符合设计要求,要求施工单位按设计要求整改到位。精装修工程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精装修质量通病防治,控制吊顶标高、门框固定、钢架定位放线、龙骨焊接等施工符合设计要求,确保质量。本月在对吊顶隐蔽、走廊和楼梯间地面石材铺贴检查的过程中,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设计要求控制吊顶标高,严格控制吊顶和地砖粘贴的平整度,保证拼缝平直,控制空鼓,确保符合要求。地下室地坪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控制标高,并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控制金刚砂用量,加强收面质量控制,确保金刚砂面层厚度符合设计要求。地下室顶板防水严格控制防水涂膜层的厚度,督促施工单位做好防水卷材的搭接和细部处理,确保防水质量。安装工程巡查中发现,总包排烟风管和VRF铜管、风管相碰,空调风管保温部分空鼓,部分保温钉固定间距过大等问题,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要求各单位在公共区域封板前,将线盒盖板、桥架盖板、桥架刷漆、风管保温及固定支架设置、绝缘电阻测试等工作完成,不得影响精装修施工计划。总包单位抗震支架进场安装,要求监理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成材料报验,及时进行封样送检,同时也要及时完成抗震支架的拉拔试验。

10月14日和10月21日,监理部对A楼、B2楼和C楼吊篮第三方检测进行见证,对其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并要求施工单位在未整改完成之前禁止使用。本月进场幕墙石材2车,同监理单位、审计单位对进场石材进行检查,发现大部分石材厚度符合要求,但存在个别石材厚度偏差较大、个别石材爆边及缺棱掉角严重,要求施工单位将厚度不足及破损的石材剔除,不得使用,并设置废料区,集中管理。

(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控

本月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场地文明施工情况总体较好。控制重点做好幕墙危大工程施工巡视、人货梯设备使用管理、现场临电和消防安全管理以及文明施工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完善。本月天气晴好,场内地下室汽车坡道周边扬尘较多,监理部督促施工单位继续落实扬尘控制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对施工机械和设备、临时用电、临边围护等方面的安全巡查,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落实安全预防措施,保障项目节前安全生产。楼层内落手清、散落包装袋等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清理。

国庆期间,西湖区质量安全监督站要求各项目严格执行安全、文明施工相关规定,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场内安全。10月6日,西湖区安监局到项目进行安全巡查,督促项目部和监理部加强场内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10月7日,西湖区星期天工程师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吊篮的安装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部分限位片未安装到位、吊篮用电线路较为混乱、电焊作业未配置接火斗等问题开具隐患告知单,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监理部督促施工单位按要求进行整改,并在整改后及时进行回复,现已完成回复。

本月幕墙龙骨焊接过程中,多次发现接火斗未使用,焊接火花直接掉落地面,造成较大安全隐患,监理部签发058号通知单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管控,采取措施减少安全隐患。对人货梯和吊篮运行情况进行日常巡查,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对吊篮的安全检查,确保使用安全。9月26日和10月15日,人货梯维保单位对两台人货梯进行维保,监理部检查操作人员上岗证符合要求,并对维保过程进行旁站,督促维保单位按要求维保到位。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设计工作

1.完成开设道口交警和城管审批意见。

2.完成景观工程的汽车坡道钢雨棚、东大门位置的设计,并做好设计交底。

3.办理施工许可证延期。

(二)采购工作

1.完成文华校区北校门及周边道路工程的招标工作。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十四期工程进度款的审核及支付。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地下室地坪浇筑完成。

2.幕墙石材干挂完成50%以上,幕墙玻璃完成25%以上。

3.钢结构施工完成。

4.室外雨污管道施工完成70%。

5.电梯工程12台垂直电梯安装完成,调试基本完成。

6.强电工程各柜体、变压器安装完成,具备通电条件。

7.空调工程室内机、室外机安装基本完成。

8.地下室人防门安装基本完成。

 

四、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