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9年7月)

发布时间:2019-08-09点击数:来源:


26期(2019年7月)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4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6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7 -


一、工程大事记

  1. 2019年7月5,屋面防水层开始施工。

  2. 2019年7月5,与中宙公司对接会在下沙行政楼召开。

  3. 2019年7月13,王奎泉副校长主持召开基建会议。

  4. 2019年7月17日,综合楼外架拆除完成。

  5. 2019年7月19日,项目进行优质结构工程验收。

  6. 2019年7月24日,现场幕墙后置埋件拉拔试验。

  7. 2019年7月25日,幕墙龙骨开始焊接

二、 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1 施工现场全景

 

2 与中宙公司对接会

 

3 开关站项目施工照片

 

4 王奎泉副校长视察项目

 

5 优质结构验收会

 

6 现场施工照片

 

7 塔吊维保见证

 

8 监理例会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设计工作

1.7月2日,与城西留下供电营业所沟通开关站建设情况及后续验收、通电事宜。

2.7月2日,开关站的外进线部分需从益乐路引入,要求大达电力落实外线设计及施工。并要求大达电力对开关站内部标化部分做梳理。

(二)采购工作

1.7月4日,开关站施工合同发采购中心备案。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本期审核施工总包单位申报进度款1次,承包单位申报进度款为:6678298.06元,经审核承包单位应得进度款为:3000958.47元,扣除本次应得进度款的30%作为预付款的回扣,本期应支付款为:2100670.93元;另审核测算本次应补人工费用为180826.00元。本期工程进度款共计支付228.149693万元,累计已支付金额为12195.604573万元(含预付款)。

2.审核暖通专业分包单位申报工程排产款1次,承包单位申报进度款为:2600956.00元,经审核承包单位应得款为:2600956.00元。累计已支付130.0478万元。

(四)施工进度管控(主要节点)

本月形象进度情况如下:

A楼内墙粉刷完成18-12层,B2楼内墙粉刷完成9-6层。地下一层、地下二层顶棚腻子基本完成,地下一层内墙粉刷完成约30%。A楼、B2楼和C楼屋面防水涂膜、保温、发泡混凝土完成,B1楼屋面防水涂膜、保温完成。A楼管道井内消防管道安装,十八层消防主管安装,十七层、十八层喷淋支管安装,室外雨水管安装;B2楼强弱电桥架安装,排水井管道安装;C楼强电井桥架安装;负二层风管安装。

7月8日,在文华学渊楼312室召集大达电力、外线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一起踏勘现场,对接外线设计进线口位置、与高配房衔接、与综合楼配电房进线部分对接等。7月11日,经现场踏勘,与城西供电局沟通,开关站图纸电缆进出口由原来西侧进出改到东侧,并在东侧设电缆井。外线出图并尽快与城西供电局确认。开关站的照明接地设计出联系单。标化费用由大达报价。

本月施工进度相较总进度计划节点滞后较多,已督促施工单位重新排布施工计划,增加装饰装修和幕墙施工作业人员,增大作业面,加强现场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施工进度

(五)质量管控

本月进场防水卷材、防水涂料一批,挤塑保温板一批,已见证送样,复试报告待出。本月主要控制重点在抹灰工程、安装工程、屋面防水施工、幕墙工程等。

A楼、B2楼和负一层内墙进行粉刷,保证墙面的垂直度和平整度要符合要求,督促施工单位在粉刷过程中一定要按设计要求铺设纤维网和钢丝网。检查中,仍有发现墙面构造柱及圈梁部位网格布张挂搭接不到位,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内墙抹灰质量。安装上发现地下室个别智能桥架需进行移位、地下室人防门旁风管安装高度与人防门有冲突等需协调事宜,督促施工单位上报书面资料进行确认,未确认完成不得擅自施工;另外,在检查中还发现穿墙穿板套管防腐不到位,雨水管支架已锈蚀等质量问题,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将套管和支架的防腐工作落实到位。各栋楼屋面防水工程进行施工,在对屋面防水施工的过程中,督促施工单位按要求控制防水涂膜厚度,特别关注排水沟内防水施工质量,确保排水沟不渗漏。对防水隐蔽工程按规范和设计组织检查验收。B2楼及C楼裙楼柱幕墙龙骨开始焊接施工,发现局部角铁被破坏,且焊接电流过大,烧伤母材,督促施工单位立即对被破坏部位进行加固处理,并要求施工单位调整焊接电流,确保焊接质量。

(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控

本月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文明施工情况总体较好。

对临时用电以及各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进行跟踪检查,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临电管理和落实好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各栋楼外架已拆除完成。拆除过程中加强安全巡视,对架子工上岗证跟踪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值守职责,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并要求施工单位每层外架拆除后及时将临边围护设置到位。在对外架拆除的巡视过程中,发现个别工人将扣件直接扔到地面,现场制止,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对架子工的安全教育,确保架子工按操作规范进行拆除作业。对人货梯使用情况进行日常巡查,督促施工单位安排专业人货梯司机持证上岗,杜绝工人私自驾驶的情况,确保人货梯安全使用。

7月8日,专业安装维保单位对两台塔吊、人货梯进行维保,要求监理检查操作人员上岗证符合要求,并对维保过程进行旁站,督促维保单位按要求维保到位。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设计工作

1.益乐路开设永久性出入口报批准备资料。

2.编制后续各专项验收计划、对接各专项验收政府各职能部门,了解最新的相关政策。

3.绿建评审资料申报。

(二)采购工作

暂无。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十二期工程进度款的审核及支付。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8月初,各分包单位进场施工。

2.8月中旬,完成塔吊拆除。

3.8月中旬,完成钢结构问题处理专家论证会。

   4.8月下旬,吊篮开始施工。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暂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