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9年1-2月)

发布时间:2019-03-17点击数:来源: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5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6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8 -


一、工程大事记

1.2019年1月6日,A楼十三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2.2019年1月8日,B楼六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3.2019年1月14日,A楼十四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4.2019年1月14日,西湖区质安站对C楼屋面层(南段)结构进行隐蔽验收。

5.2019年1月15日,C楼屋面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6.2019年1月17日,副校长王奎泉视察工地并慰问施工一线工人。

7.2019年1月21日,A楼十五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8.2019年1月22日,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副校长王奎泉一行视察工地

9.2019年1月25日,西湖区住建局检查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

春节停工放假前专项安全检查和会议;

B楼7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10.2019年1月28日,项目春节停工。

11.2019年2月24日,副校长王奎泉视察工地检查开工准备情况。

12.2019年2月25日,项目正式复工。

 

二、 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1 施工现场全景

 

2 学校李金昌书记、卢新波书记、王奎泉副校长等领导视察工地

3王奎泉副校长慰问民工工友

                                图4王奎泉副校长主持校建处部门会议


                                         图5 砌体工程施工

6 现场施工及验收照片

7 钢结构探伤检测

                                   图8 西湖区质监站验收

 

9 砌体质量检查  

                                             10召开监理例会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工作

1.1月9日,一期综合楼室内装修图审网上联审西湖区窗口已受理。10日,窗口摇号产生图审单位为浙江盛院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

2.1月15日,国网电力留下所踏勘现场,对接校区原开闭所(文一西路)迁改方案。

(二)采购工作

1.1月11日,变配电工程第1次补充说明。

2.1月16日,变配电工程在省交易中心开标。

3.1月16-21日,变配电工程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名为杭州大达电力集团有限公司1月24-28日,中标结果公告。杭州大达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中标,项目经理夏琦,中标价426.6019万,工期120天。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国库关账,暂无支付。

(四)施工进度管控(主要节点)

形象进度情况如下:

A楼(18层)十二层至十五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B楼B2区9层)五层至七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C楼(4层)四层和屋面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A楼二层、三层、四层砌体完成,水平圈梁及圈梁以下构造柱浇筑完成,六层、七层、八层砌体完成约80%

由于天气原因以及周转材料和作业人员的不足等原因的影响,导致本月进度与进度计划对比略有滞后,考虑到临近春节盲目抢赶进度,督促施工单位加强节前管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节前任务安排同时,春节停工1月25日至2月25日,工地安排值守,顺利过节。校园建设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主要管理人员在2月20日左右到场,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月25日,正式节后复工。

(五)质量管控

进场钢筋原材5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2批,会同监理部及时进场查验收并见证送检,复试结果合格。钢筋隐蔽验收前及时对钢筋连接试件进行见证送检,复试结果合格。

钢筋绑扎情况,总体正常,已比较顺利,重点对主筋规格和数量、墙筋位置和数量、箍筋和板筋间距、拉钩间距、钢筋的锚固、钢筋连接质量、保护层垫块和马凳的设置进行检查1月14日,西湖区质监站对C楼南侧屋面层钢筋绑扎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其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混凝土浇筑前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做回复。混凝土浇筑情况,供应基本正常,对预拌混凝土做好进场验收,检查情况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浇筑过程中监理见证了混凝土试块的制作,督促施工单位及时留存影像资料。模板安装过程中,存在模板面未清理干净、使用机油做脱模剂、模板表面孔洞未封堵到位、局部模板破旧、拱起等问题,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和加强管理控制砌体工程存局部墙交接处插筋锚固不符合要求、砌筑砂浆饱满度不够饱满、个别构造柱箍筋间距过大,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强控制,保证二次结构混凝土浇筑质量1月17日,对砌体植筋拉拔试验进行见证,试验结果符合要求

(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控

本月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文明施工情况总体尚可

对现场文明施工做好日常巡查,对临时用电以及各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进行跟踪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加强临电管理和落实好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对楼层及安全通道临边防护高度重视,防护到位,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外架搭设和密目网张挂也同步跟进,减少安全隐患。对本项目模板工程的支模架搭设情况进行平行抽检,并在浇筑前组织专项验收,对存在的通病问题督促进一步整改完善。加强节前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督促施工单位高度重视节前安全管理,加强巡视检查,加强工人安全教育和管理。督促施工单位按规定落实好工人工资发放,杜绝因欠薪发生投诉和影响安全生产。2月24日,对工地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要求对节后到场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安全培训和安全交底,确保节后安全复工。

1月1日,1#塔吊进行升节,并在十一层设置一道扶墙。1月3日、1月16日,两台塔吊和人货梯进行维保1月19日,B2楼五层支模架拆除,1月22日,B2楼人货梯开始安装,监理部对人货梯安装过程进行旁站,检查安装人员上岗证,督促施工单位对安装人员做好安全和技术交底,并在安装区域设置警戒线,保障施工安全。

 

四、下月(3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工作

1.与供电局、规划局对接新建开关站的位置及平面尺寸,建筑结构形式等。

2.委托浙大设计院出开关站的土建图纸。

3.完成综合楼室内装修图审工作。

4.准备益乐路开大门(永久性出入口)报批资料。

5.完成综合楼变配电工程图纸及综合楼变电所土建部分图纸报供电局审查。

(二)采购工作

1.完成变配电工程中标通知书的发放及合同签订。

2.完成电力增容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定案。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八期工程进度款的审核。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A幢主楼十到十八层墙柱顶板结构砼浇砼完成。

2.B幢主楼(南楼)七层、八层、九结构砼浇筑完成。

3.四层定主楼机房、后浇带以北女儿墙、设备基础砼浇筑完成。

4.A幢主楼九层~十三层填充墙砌筑完成地下二层墙体砌筑完成、地下一层填充墙完成70%。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