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正文

杭州启动新一轮建筑工程文明施工和扬尘管控水平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02点击数:来源:

    从420日召开的2018提升建筑工程文明施工和扬尘管控水平民主座谈会上获悉,4月下旬开始,杭州将启动新一轮建筑工程文明施工和扬尘管控水平提升专项行动

 

       根据行动方案,今年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扬尘污染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统筹交通、水利、城管等各工程建设领域主管单位,强势推进“三严四化五到位”,共同治理各类建设工地扬尘管控工作,努力促进全市建筑工程中严格落实“7个100%”

三严

 

严格落实标准、严厉查处违规、严肃通报问责

四化

 

工地围挡整洁美化、工地出入口平整洁化、工地主通道按标准硬化、工地生活区卫生洁化

 

五到位

 

降尘硬件设施到位、裸土砂石覆盖到位、外架密目网安装到位、出场工程车辆密闭冲洗到位、文明施工网格信息公示到位

 

7个100%

施工现场100%围挡、工地裸土100%覆盖、工地主干道100%硬化、出工地运输车100%冲净且密闭、外脚手架密目式安全网100%安装、拆除工地100%洒水、暂不开发的场地100%绿化

在专项行动中,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及媒体,对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扬尘整治进行监督。每个建筑工程设置一个网格监督单元,由建设、施工、监理项目负责人,监督机构监督员、街道网格监督员组成,邀请工地附近的党员、学者、专家或热心市民参与。网格信息将公示在工地入口处围挡上。同时通过网络调查问卷、工程文明施工市民监督APP等方式收集监督信息。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监管措施,通过每月组织现场巡查打分、物联网远程监督及社会督查意见整改等方式,提升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在当天的民主座谈会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九三学社专家实地观摩了浙江中宙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详细查看喷淋、雾炮、地坪硬化、裸土覆盖等管理举措。

 

 

代表、委员对市建委自加压力,敢于担当,编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内容详实,措施有力表示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构建这类民主监督体系富有创造性,可作为主管部门日常监管的有力补充,对工程建设管理具有较大的约束力,有利于提升项目文明施工的自觉性。同时与会代表对行动方案提出针对性意见,希望进一步加大拆房工程的抑尘措施。

下一步,市建委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参照建筑工程监管标准,细化具体措施,全力提升建设行业文明施工和扬尘管控的整体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