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大事记  >  正文

下沙校区基本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2-11-14点击数:来源:

 

2001

9月24日,省教育厅召开有关高校负责人会议,部署下沙东区高教园区建设,标志着东区高教园区建设正式启动。

9月29日上午,学校初步确定四家设计单位参加我校下沙校区总体规划竞标和竞标办法,上报省教育厅审批。

9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同意我校提出的四家设计单位参予竞标和竞标办法。

9月30日,学校召开“下沙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情况介绍会”,四家设计单位的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9月30日,学校决定成立下沙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及建设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童本立院长,副组长姜金朝副书记、滕凯副院长;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滕凯,副指挥张建共、李川奇。

10月10日,“浙江财经学院下沙校区建设立项报告”上报省教育厅。

11月4日,省发展计划委员组织专家和有关部门代表对下沙校区总体规划的四个竞标方案进行评审,为充分体现设计理念,评审会要求有关设计单位深化竞标方案后再进行评审。

11月5日,学校邀请有关设计单位代表就进一步做好总体规划方案进行研究讨论。

11月16日,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召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院校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原则上同意我校下沙校区工程建设方案。

11月29日,院长办公会议听取有关设计单位经过深化的“下沙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介绍,就各个方案进行讨论比较。

12月3日,省发展计划委员会会同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我校下沙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第二次评审会,经无计名投票确定,机械工业部第二设计院中标。

12月13日,省发展计划委员会下达《关于浙江财经学院下沙新校区工程可行性研究的批复》,同意建设规模按15000在校生设计,总投资控制在8.02亿元以内。

12月14日上午,学校邀请数位建筑专家对下沙校区总体规划方案进行具体审议,提出了修改意见。

12月14日下午,院长办公会议审定下沙校区总体规划方案。

12月24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下沙校区总图进行评审。

 

2002

2002年2月25日,省教育厅召开东区高校基建处长会议,部署开工建设问题。

3月5日,省教育厅主持对下沙校区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会审。

3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高校负责人会议,部署在杭高校老校区土地置换工作。

3月21日,决标确定下沙校区一期工程土质勘探施工单位。

4月16日,下沙校区总体规划方案一期工程扩初方案上报省教育厅和省发展计划委员会。

5月9日,下沙校区一期工程地质勘探完成。

6月7日,省发展计划委员会下达《浙江财经学院下沙新校区一期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6月11日,在浙江日报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开招标。

7月15日,决标确定土方回填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

9月4日,决标确定一标段(第一教学楼)、二标段(科技实验楼)、三标段(第一综合楼及第一操场)施工单位。

9月4日,杭州市副市长金胜山召开专题会议,确定我校下沙校区等三所高校的学生后勤服务设施由杭钢集团公司负责组织实施。

9月16日,学校召开下沙校区弱电系统布局讨论会,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21日,决标确定下沙校区弱电设计单位。

10月22日,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加快下沙校区建设进度,要求在2004年秋季基本建成。

10月29日,下沙校区一期工程举行开工典礼。

10月31日,学校调整充实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人选,张建共任常务副总指挥,徐启光、范伟民任副总指挥。

12月4日,学校展出下沙校区总体规划及各单体初步设计方案,征求全体师生员工意见,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本校部分专家、教授的意见。

12月10日,向学校有关部门征集设计修改意见。

12月19日,决标确定下沙校区环境景观设计单位。

 

 

2003

1月7日,校工会、宣传部、学生会负责人到下沙校区工地慰问、采访。

1月27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阮忠训到下沙校区视察。

1月31日,滕凯副院长、张建共处长到下沙校区工地慰问春节加班的施工和监理单位人员。

2月1日,杭州市副市长金胜山到下沙校区视察、慰问。

2月10日,2850渠道截流成功,临时导流渠同时开通,为科技实验楼施工创造了条件。

2月18日,杭州市市长茅临生到下沙校区视察。

3月5日,下沙校区第一综合楼结顶。

3月11日,校领导集体到下沙校区检查指导工作。

3月24日,下沙校区二期工程共分5个标段开始设计竞标。

4月3日,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沈敏光到下沙校区视察。

4月8日,第一教学楼结顶。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参加结顶仪式。

4月18日,科技实验楼结顶。

4月25日,省教育厅召开专家评审会,对下沙校区二期竞标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推荐出各标段设计单位。

4月30日,院长办公会议确定二期各标段设计单位。

5月1日,学校确定下沙校区设备购置分工。

5月2日,下沙校区建设工地成立“抗非典”领导小组,滕凯任组长。

5月14日,决标确定第一操场塑胶跑道和弱电施工单位。

5月27日,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下沙高教园区东区工程建设动员大会”。杭州市市长茅临生、副市长金胜山,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副厅长阮忠训等出席,会议要求奋战100天,如期完成东区秋季2.2万名学生入区。

6月10日,决标确定下沙校区市政施工单位、第二教学楼施工单位及中央空调(冰蓄冷)供货单位。

6月16日,下沙校区建设材料审定小组成立,滕凯任组长。

7月1日,校领导集体到下沙校区现场办公,确定一期建筑主色调。

7月22日,沈荣富副书记、王俊豪副院长等领导与校工会负责人前往下沙校区工地慰问。

8月19日,省教育厅主持,召集专家对下沙二期设计方案进行评审。

8月20日,省教育厅主持,召集省各有关职能部门对下沙二期设计进行评审。

8月22日,决标确定下沙校区一期工程绿化施工单位。

8月26日,第一综合楼和第一操场看台通过杭州市质量监督站的合格验收。

9月4日,杭州市副市长金胜山召开专题会议,协调加快下沙东区高教园区建设。

9月17日,第一教学楼通过杭州市质量监督站的合格验收。

9月24日,省教育厅侯靖方厅长等到下沙校区视察。

9月28日,科技实验楼通过杭州市质量监督站的合格验收。

10月9日,2003年级新生到下沙校区报到。

10月10日,2003级新生在下沙校区举行开学典礼。标志着下沙校区第一批工程共58427平方米(建筑面积)及部分体育设施正式投入使用。

10月20日,决标确定图书馆建设工程由宁波华丰建设集团公司中标。

11月14日,文华、下沙两校区电话虚拟网对接工作完成,两校区电话互拨5位数。

12月24日,二期工程的工程监理、工程施工,设备供货单位向社会公开招标。

12月30日,第二教学楼结顶,一期弱电工程竣工验收。

12月31日,一期绿化竣工验收。

 

 

2004

1月13日,二期工程监理、行政楼、学术交流中心、第二综合楼决标。工程监理由浙江江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标,行政楼工程由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学术交流中心工程由浙江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第二综合楼工程由杭州三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

1月16日,建设指挥部召开江南、国泰、中天、三箭四个公司下沙校区项目经理会议,就尽快进场施工进行协调。

1月21日,滕凯副院长、张建共常务副总指挥等到工地慰问建设指挥部和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春节加班的工作人员。

2月4日,童本立书记、滕凯副院长等到下沙校区工地现场,慰问工作在第一线的施工人员。

2月10日,决标确定图书馆电梯供货单位。

2月16日,建设指挥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常务副总指挥张建共布置今年工作,滕凯副院长强调要如期完成秋季新学期开学和30周年校庆的建设任务。

2月26日,1-6#学院楼决标。确定1-4#学院楼工程由浙江万达建设有限公司中标;5-6#学院楼工程由浙江瞬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

3月1日,决标确定图书馆中央空调末端等供货单位。

3月10日,省委副书记梁平波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等陪同下到下沙校区召开下沙高教园区东区高校书记、校长座谈会并参观校园。

3月11日,7-9#楼决标。该工程由浙江省长城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

3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梁平波,副省长盛昌黎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下沙校区视察。童本立书记、胡建成副书记、滕凯副院长等陪同视察。

3月29日,省教育厅召开下沙高教园区办理土地使用手续现场会。侯靖方厅长出席并讲话,园区各高校分管基建的副校长和基建处长参加。

4月2日,校暂定价审定小组审定第二教学楼外墙真石漆中标单位。

4月6日,杭州市政府召开《国家审计署驻济南特派来杭审计进点会》,盛继芳常务副市长主持进点会并讲话,要求在杭高教园区各高校做好好迎接国家审计署的审计。在杭各园区高校分管基建副校长和基建处长参加会议。

4月9日,下沙文澜路北侧实施封道,下沙校区施工车辆全部改由东门临时道路进出。

4月13日,决标确定体育中心工程由浙江省建工集团公司中标,文化活动中心及会堂工程由浙江歌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

4月27日,国书馆大楼外立面浮雕艺术创意方案在文华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厅展出,同时征集师生员工意见。

5月9日,第二教学楼及第二综合楼弱电工程决标确定施工单位。5月11日,图书馆工程结顶,滕凯副院长等出席结顶仪式。

6月7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修班和中青班学员60余人到下沙校区参观,滕凯副院长向学员们介绍规划和建设情况。

6月10日,行政楼和学术交流中心工程主体相继结顶。

7月7日,文化活动中心及会堂的钢结构工程与玻璃幕墙工程等决标,分别由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体育中心钢结构工程,由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中标。

7月8日,第二教学楼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7月9日,党委书记童本立,院长王俊豪,党委副书记胡建成、沈荣富,副院长滕凯、钟晓敏,院长助理朱军、黄董良等党政领导专程到下沙校区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建设指挥部的全体同志,并要求加快建设步伐,确保新学期开学和30周年校庆时有关工程如期完成。

7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荣富,工会副主席陈红露等专程到下沙校区慰问建设指挥部的全体同志。

8月18日,体育中心玻璃幕墙,舞台、音响、灯光、机械、电影、投影系统工程,图书馆弱电工程,中心广场环境景观工程决标。分别由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浙大安达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滕头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中标。

8月19日,党委副书记胡建成、宣传部部长曹苇舫等专程赴下沙慰问建设指挥部的全体同志,并对校史展览厅的规划设计进行调研。

8月24日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到下沙校区视察基建工作,同时确定南大门设计方案。

8月29日,王俊豪院长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讨论1-9#学院楼内部布局调整,副院长滕凯、陈寿灿、院长助理朱军等参加会议。

8月31日,1-9号学院楼陆续结顶。

9月7日,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主持召开情况通报会,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及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了下沙地区治安、规划调整、住房建设、公共交通等方面的情况。下沙高教园区各高校分管后勤副校长和校办主任参加会议。

9月9日,下沙校区南大门校牌天然花岗岩巨石吊装。

9月12日,04级一、二本及部分东方学院新生共2000余人在下沙报到。

9月13日,甘肃省副省长李膺一行到下沙校区参观,童本立书记、滕凯副院长等陪同参观。

9月14日,下沙校区举行04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