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20年1-3月)

发布时间:2020-04-15点击数:来源: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7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9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10 -


一、工程大事记

1.2020年1月13日,组织召开校基建工作小组会议。明确景观漏项部分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招标。

2.2020年1月14日工地现场工人春节放假,项目部管理人员于2020年1月16日放假,计划2020年2月10日恢复施工。

3.2020年1月23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4.2020年 2月19日校园建设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项目春季复工协调会,会议要求相关人员尽快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项目复工工作计划,完成项目复工审批,拿到复工证明。尽快安排现场管理人员到岗,统计各班组人员的组成情况及户籍情况,根据政府防疫要求,抓紧落实工人有序的返岗。

5.2020年2月24日复工申请通过了西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西湖区古荡街道的审批。取得西湖区古荡街道办事处批准的《关于同意浙江财经大学文化校区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复工通知》

6.2020年3月2日校园建设处、监理单位、总分包单位相关负责人再一次召开项目复工暨疫情防控协调会,会议要求项目部对复工人员必须进行严格排查,目前古荡街道复工手续已批,质监站复工手续尚未完善,要求正式复工前手续必须完善到位。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节后复工疫情防控方案,措施落到实处,落实到人,规范信息台账、消毒台账等。

7.2020年3月5日项目进行复工安全检查正式复工复产校园建设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现场管理负责人对施工现场的吊篮、外架、临时用电等工地危险源进行了复工前的排查及整改,为工人进场施工做各项准备工作。

8.2020年3月6日工地疫情防控机构、防疫物品、各项材料准备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向西湖区质监站提交正式复工申请并获得通过。

9.2020年3月19日,西湖区质安站检查工地。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节前财经大学基建领导小组会议                

                                  节后质安站复工检查

                                                      节后复工协调会                     

                                       节后组织第一次监理例会

                                                组织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节后复工安全检查     

                                    节前人货梯拆除旁站                       

                        幕墙外立面打胶

                                      人货梯拆除部位龙骨安装                  

                               二层以下柱石材安装


                                           多功能厅装饰施工                  

                              地下室出口墙体干挂施工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设计工作

1.3月19日,为办理排水许可证延期手续,委托杭州市市政材料测试站进行水质检测,现场已取样。

2.3月19日,联系燃气设计单位踏勘现场,商量综合楼燃气走向方案。

(二)采购工作

1.3月26日,完成综合楼周边铺装工程竞争性磋商。最终中标单位为浙江凯岩建设有限公司,总价为341万元,工期45天,项目负责人章华莹。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春节放假前审核支付款项如下:

1.1月14日,审核支付第17期总承包工程进度款206.138107万元。

2.1月15日,根据《杭州市建设领域农民工“无欠薪”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要求,审核支付施工总包单位申报的农民工工资差额为303.7164万元。

3. 审核支付暖通空调进度款95.5071万元。

4. 审核支付电梯工程进度款132.927万元。

5. 审核支付南北路改造竣工验收节点款29.04万元。

(四)施工进度管控(主要节点)

本期形象进度情况如下:

1.石材幕墙二层以上收尾,一至二层完成约80%;玻璃幕墙二层以上基本完成(除电动开启扇),一至二层完成约30%,电动开启扇A楼北立面和西立面完成,北立面正在安装。

2.精装修(自上而下):A楼装饰铝板安装至8层,顶棚油漆施工到5层,门扇安装完成80%;B2楼门套安装完成,门扇安装完成50%,顶棚油漆完成到5层,多功能厅装饰开始施工;B1楼及C楼门套安装完成,门扇安装完成50%。

3.汽车坡道及人防口部的雨棚安装完成,东侧汽车坡道干挂石材基本完成。

4.钢结构防火涂料进行喷涂。

5.安装工程(自上而下):强电井道母线与配电柜连接4层以上正在施工;A楼灯具安装至3层,B楼灯具安装至3层;消防A楼8层以上吊顶部位已完成消防设备安装;VRF空调A楼管道井进行主干铜管焊接,风管大开间保温A楼完成到6层,B楼完成到7层;地下一层消防设备安装,A楼洗手间插座安装,四层插座穿线,室外综合管线开始挖土施工。

本期受春节放假及节后疫情影响,停工时间较长,节后复工受限,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符合政府防控要求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早组织全面复工。

6.2020年2月20日,校建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到岗。

7.2020年2月26日,各班组组长到岗。

(五)质量管控

1.幕墙工程:本期节前主要是石材和玻璃幕墙板安装,节后主要是进行外立面打胶,盖板及扣盖安装,剩余玻璃及石材的安装工作。本月在对幕墙剩余石材安装质量的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石材背栓未设置到位,不符合要求,现场督促施工单位全数整改到位,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对工人的质量交底,保证施工质量。3月20日在检查女儿墙蜘蛛人连接板焊接质量时,发现蜘蛛人连接板焊接质量不符合要求,防锈处理不符合要求,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该部位施工,立即组织整改,同时女儿墙上附着泛光照明的电线管路被电焊烧坏,要求施工单位对泛光照明线路进行排查并整改到位。

2.精装修工程:本期的装饰施工主要是油漆施工、门扇安装及部分电梯厅铝板安装。本月在对精装修工程的施工过程中,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成品保护工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返工。

3.安装工程:3月20日,关于泛光照明施工不符合图纸要求、深化图纸未经设计确认、材料品牌未经建设单位确认、现场部分线管破损及吊顶部位喷淋头溅水盘未伸出吊顶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及时落实整改。

4.钢结构:节后钢结构防火涂装开始进行施工,要求未经监理验收、第三方检测合格不得擅自进行隐蔽。

5.汽车坡道:节后汽车坡道和人防口部的雨棚及墙面干挂进行施工,确保完成面的平整度、垂直度符合要求,确保观感质量。

(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控

1.本期实现安全无事故发生,但文明施工因室外工程开始,抢赶进度,现场比较乱、文明施工情况相对不是很好,已督促改进。

2.2019年12月12、13、14日,两台人货梯拆除完成,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警戒工作,确保拆除安全,并督促施工单位在人货梯拆除后及时完善楼层的临边防护工作。

3.节后疫情防控工作,对复工疫情防控方案等进行审批,配合施工单位完成复工审批工作,并于2月22日拿到古荡街道办事处批准的《关于同意浙江财经大学文化校区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复工通知》;督促施工单位先期到岗人员严格按方案和政府要求做好防控措施落实工作,督促施工单位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15日,监理单位与建设单位联合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实名制管理系统打卡的通知》,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和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同时落实好杭州工地通二维码扫码打卡实名制管理工作。并强调要做好项目返岗工人和管理人员备案管理台账及每日来访人员进出检查登记台账,并及时向业主和监理单位报送,每日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人员体温检查和绿码检查工作,并强调非本工地作业工人不得在项目居住或留宿。

4.3月19日,西湖区质安站到现场进行复工检查,重点对现场的文明施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现已完成部分工作。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设计工作

1. 完成燃气设计的方案、施工图设计。

2. 完成人防工程专项验收。


(二)采购工作

1.完成景观铺装工程施工合同签订。

2.完成燃气施工预算及合同签订。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暂无。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幕墙:A楼人货梯口主龙骨完成,外墙打胶完成,开始外墙冲孔板安装,屋面女儿墙内侧主龙骨焊接完成;B1楼北侧蜂窝板完成,B2窗扇安装完成,冲孔板安装完成,人货梯口石材干挂基本完成,C楼架空层横龙骨完成;多功能厅外墙预埋件焊接完成;连廊吊篮安装完成,开始预埋件焊接。

2、精装修:新增精修区域落水管包柱、护窗栏杆翻边地砖粘贴,电梯厅墙面铝板安装,A楼一层大厅铝板吊顶安装完成,烤漆门、防火门安装基本完成,零星墙地砖收尾。

3、钢结构:一层防火涂料按设计要求完成。

4、室外总体:完善路基中相关管道埋设工作,完善给水管管道等250厚C25混凝土包方,化粪池挖土完成。

5、检查人防区域相关工作是否完善,销项整改。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