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9年9月)

发布时间:2019-10-08点击数:来源:

 

28期(2019年9月)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5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7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9 -


一、工程大事记

1.2019年9月11日,对B2楼吊篮第三方检测进行见证。

2.2019年9月11日,设计院汇报东门设计和相关景观设计情况。

3.2019年9月19日,组织各专业分包单位召开进度协调专题会。

4.2019年9月19日,下沙行政楼408室与中宙公司和施工班组碰头会。

5.2019年9月20,开关站工程和南北主路改造工程竣工验收。

6.2019年9月24日,学渊楼319室与施工方召开问题协调会。

7.2019年9月25日,召开校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8.2019年9月27日,在华浙广场7楼H座会议室召开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评审会,财经大学一期综合楼项目顺利通过。

9.2019年9月27日,设计项目负责人协调相关问题。

 

二、 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1 施工现场全景

 

2 校基建领导小组会

3 现场检查

4 开关站工程现场验收


            图5 南北主路改造工程现场验收 

 

6 施工材料到场验 

 

7 现场施工照片

8 安装协调会

                     图9 监理例会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设计工作

1. 9月11日,开关站项目供电局验收。后续供电局进行设备安装及电缆敷设。

(二)采购工作

暂无。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暂无。

(四)施工进度管控(主要节点)

本月形象进度情况如下:

楼层内抹灰工作基本完成,主楼楼层内顶棚腻子基本完成,剩余零星收尾。A楼北立面、西立面和东立面幕墙龙骨焊接完成约95%,B2楼吊篮安装完成,南立面和东立面龙骨焊接完成约80%。南侧汽车坡道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精装修(自上而下)A楼公共区域精装修灯槽施工至十四层,B2楼公共区域精装修灯槽施工至五层。A楼十四层卫生间及电梯厅龙骨样板施工。A楼门框木基层部分已进行施工。安装工程风机设备房、消防和生活水泵房房、消控室未完,配电房未做,人防设备及风管未做,灯具及插座线完成,其它电缆线未做(量比较大),消防电线未施工,灯具未装。1楼消控中心未做;A楼走道排烟管基本完成,B2楼排烟管未做,C楼完成第4层,消防管除二层三层支管外其它全部已完成;卫生间给水管道基本完成,强电间桥架与配电柜连接基本完成,A楼强电电线5层以上已完成,14~18层正在穿消防电线,负二层风机房设备与风管正在对接,地下室排污泵排水管已安装完成;智能桥架除负二层其它已完成;VRF室内机安装自上而下至4层,铜管A楼从上往下安装至8层,B2楼安装至5层,新风管安装至5层,A楼18层风管开始保温;电梯1#-6#电梯基础导轨正在安装。

本月施工进度相较调整后的总进度计划节点略有滞后,但幕墙和精装修材料订货、各专业分包单位碰撞问题给进度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导致总包土建按期竣工难度很大。要求总分包要引起重视,加强现场管理,增加现场施工人员,抢赶进度,一定要按期完成施工内容,各个专业之间要密切合作、相互协调沟通。

9月19日,上午约谈中宙公司领导及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协调工程进度方面事宜。9月20日,上午开关站、南北路校内验收,资产处、审计处参加。

(五)质量管控

本月安装专业部分电梯、风机、空调室内机、铜管等存在进场材料、设备资料不齐全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及时完善,及时报验,做到与施工同步。本月主要控制重点在安装工程、抹灰工程、幕墙工程、精装修工程等。

本月进场一批幕墙铝型材,其中规格为150*70的型材的牌号是T5,与设计要求的T6不符,联系设计确认后要求及时退场更换。楼层内抹灰工作基本完成,剩余零星工作收尾,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控制墙面抹灰的平整度和垂直度,并督促施工单位按设计要求铺设纤维网和钢丝网,保证抹灰质量,同时要求现场工人做好落手清工作,并落实对其它安装专业的成品保护工作。A楼北立面和西立面幕墙龙骨进行焊接施工,重点检查幕墙龙骨焊接质量,要求幕墙龙骨焊接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保证焊接质量。9月10日,对A楼北立面和西立面龙骨焊接质量进行检查验收,检查中发现部分焊缝不饱满,部分焊点焊缝数量不足,要求施工单位落实整改,整改完成后报监理复查。A楼及B2楼公区精装修吊顶及门框木基层进行安装施工,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精装修质量通病防治,控制吊顶标高、门框固定等施工符合设计要求,确保质量。本月A楼十四层电梯厅和卫生间干挂龙骨样板进行安装,督促施工单位按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完成后经我方、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验收通过后才能开始大面施工。

风管保温钉间距过大、离心玻璃棉粘贴不密实、吊顶内消防管刷漆未全覆盖、VRF节能材料复试未做、VRF和总包单位风管防晃支架未设置等问题,已督促落实整改。针对吊顶部位内还存在问题未完成,抗震支吊架未安装,普通支吊架未按杭建监总[2018]44号文要求做现场拉拔试验和复试,各安装专业单位进场原材料、设备报验不及时等问题,督促施工单位立即落实吊顶隐蔽前的工作,以免影响后续吊顶隐蔽。

钢结构施工队伍已更换,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将前期资料进行完善,并督促施工单位新的施工方案等资料要抓紧时间进行报审,对于现场已进场的材料要抓紧时间进行核实,认定可以利用的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处理,不能利用的要抓紧时间退场重新加工。

(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控

本月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文明施工情况总体较好,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现场临电和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本月晴好天气较多,并伴有大风天气,场内扬尘较多,督促施工单位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落实控尘十条,加强自查自控,督促施工单位采取措施降低场内扬尘,确保符合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对现场临时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发现A楼十五层、十七层、B2楼和C楼一层二级箱配置不足、接线混乱、电缆线接头不符合要求、使用插排等情况,已督促施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到位,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对临时用电的安全巡查,确保用电安全。

9月8日,人货梯维保单位对两台人货梯进行维保,检查操作人员上岗证符合要求,并对维保过程进行旁站,督促维保单位按要求维保到位。A楼和B2楼外立面龙骨进行焊接施工,督促幕墙施工单位焊接时配备接火斗,并在作业区配置灭火器,确保消防安全。9月24日,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对A楼人货梯垂直度进行检查,垂直度偏差符合规范要求。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设计工作

1.完成开设道口交警报批。完成排水公司、自来水公司报批。

2.10月下旬,完成开关站通电。

(二)采购工作

暂无。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十三期工程进度款的审核及支付。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地下室二层地坪浇筑完成。

2.幕墙石材骨架和玻璃骨架安装完成。

3.钢结构制作完成,具备吊装条件。

4.室外雨污管道施工完成。

5.弱电智能化工程各系统穿线完成,具备调试条件。

6.电梯工程12台垂直电梯基本安装完成。

7.强电工程各柜体、变压器安装完成,线缆采购完成开始敷设。

8.空调工程,A楼和B楼5层以上的室内机、风管、铜管均施工完成。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1.原钢结构专业分包单位清场,钢构件于10月10日重新加工,预计在11月中旬吊装完成。

2.受石材开采政策影响原因,为确保工程总体进度,幕墙石材选用湖北麻城的白麻石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