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8年6月)

发布时间:2018-07-23点击数:来源:

 

14期(2018年6月)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5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7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8 -

 


一、工程大事记

1. 6月7日,组织召开基坑安全预警专题协调会议校建处、监理单位、基坑围护设计单位、监测单位和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及代表参加

2. 6月13日西湖区质安站来现场检查工作。

3. 6月14日,校建处、监理单位考察人防企业。

3. 6月15日,组织召开第二次基坑安全预警专题会议。

4. 6月21日,王奎泉副校长视察工地

5. 6月25日,西湖区建设局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6. 6月25日,弱电智能化系统工程及暖通空调工程项目汇报会。

二、 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1 施工现场全景

 

   

2 王奎泉副校长视察工地 

  

  

3 施工现场照 

                             图4 基础垫层施工  

 

 

  

5 双浦镇项目现场观摩 

 

  

6 考察冠宏人防企业项目

 

   

                                         7 后浇带施工样板展示  

 

                  

                           8 防水涂料进场验收   

 

                                      9 桩基小应变检测  

                   

 

                            10 测斜孔监测 

        11 无负压改造项目决算验收 

 

                  

                                12 现场钢筋验收

 

   

13 基坑安全预警专题会议

 

 

                          图14 西湖住建局检查项目

          

          

                           图15 监理例会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工作

1.6月13日,取得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核定表(人防编号20180088),本项目国有土地使用证时间为2014年,按杭人防【2015】106号文核定人防应建面积,因基础埋深大于3米,应按首层面积6693㎡配建防空地下室。实际在地下二层建防空地下室人防面积为7039㎡,符合人防要求。

2.6月7日,取得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5月27日。

3.6月14日,考察冠宏人防企业在西湖区的在建项目。

(二)采购工作

1.6月4日,组织召开暖通空调招标文件内部讨论会,讨论商务、技术部分分值组成,最高限价,业绩标准以及相应的技术要求、合同条款等等。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审核第四期施工进度款(第5次支付),金额为844.72432万元。累计已支付6297.896436万元。

2.完成审核第二笔监理费,金额为35.678万元。

(四)施工进度管控(主要节点)

本月主要完成情况如下:

1.基坑第三阶段(第二道撑与底板之间)土方开挖外运完成约80%。

2.基坑中撑以北基础垫层、砖胎模已完成,防水基本完成,中撑部位砖胎模开始砌筑。

3.基坑北侧承台、地梁和后浇地部位钢筋开始绑扎。

由于施工单位劳动力投入不足,加上高考、中考和杭州市环保检查的影响以及出土影响,施工进度滞后较多,累计滞后月一个多月。已督促施工单位加大组织力度,增加劳动力投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出进度。目前施工单位班组已调整,劳动力已增加。

(五)质量管控

本月主要质量管控要点是主要是原材料进场控制、土方开挖、北侧基础垫层、砖胎膜及基础防水的施工,要求严格按照设计及规范、方案要求进行检查验收。

本月钢筋原材进场3次,橡胶止水带1次。校建处和监理部对进场原材料及时进行见证取样、送检,复试结果合格。

土方开挖施工过程中每日巡视现场,督促施工单位按深基坑工程专项实施方案进行土工作业,控制好坑底标高,并做好在出土和破桩头时对桩体的保护。基础垫层、砖胎膜施工要求监理部和施工单位共同对坑底标高进行复核,并及时对垫层顶标高、砖胎膜尺寸进行复核,结果符合设计要求。对于现场偏位承台、地梁已按设计意见进行处理。基础垫层防水施工施工单位按设计和规范要求进行施工,监理单位全程跟踪,校建处重点抽查。承台、地梁和后浇带钢筋绑扎重点对钢筋主筋规格和数量、钢筋弯锚长度、钢筋连接质量、箍筋间距进行检查

(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控

本月安全管理管控重点是对土方开挖施工方案落实,塔吊及基坑开挖期间监测,地面和围墙的沉降观测,车辆进出冲洗管理和扬尘控制管理等进行跟踪检查,并重点对土方开挖期间基坑监测工作进行重点跟踪,通过日常巡视和检查,开专题会议、监理例会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

基坑监测情况,基坑监测单位的监测工作同步正常开展,每日监测单位采集基坑监测数据一次,对监测动态及时跟踪,做到及时了解监测动态。现已有3个监测孔(CX1, CX2, CX5)数据达到设计预警值。针对基坑出现的预警情况,先后于6月76月15日两次组织基坑安全预警专题会议,督促做好应急预案和预控措施,并督促落实,目前应急预案和预控措施均已在落实中,并加强监测、密切关注监测动态,确保基坑安全。

在施工过程中,在重点跟踪监测单位开展监测的同时,也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对基坑周边地表、围墙和建筑物开裂情况、道路沉降情况、基坑漏水情况和塔吊垂直度的监测。另一方面,在生活区排水沟、活动房南侧、电动车棚和东侧围墙有裂缝的部位,增加了裂缝观测点,每日测量,掌握裂缝动态变化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工作

1.7月完成综合楼高压增容申请答复单。

(二)采购工作

1.7月上旬完成弱电智能化系统工程及暖通空调工程招标文件校基建招投标工作小组讨论会。

2.7月中下旬完成弱电智能化系统工程及暖通空调工程招标文件公示、招标公告。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5笔施工单位进度款(第四期)支付,金额为844.72432万元

2.完成第二笔监理费支付,金额为35.678万元。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完成A、B、C、D区块混凝土浇筑,E区块完成承台、地梁钢筋绑扎。

2.完成基础垫层防水施工,完成防水保护层浇筑。

3.第二道支撑梁北撑拆除完成80%。

4.基坑北侧负二层支模架搭设完成60%。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