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8年2-3月)

发布时间:2018-04-02点击数:来源:

 

第11期

 

 

                     

  目  录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3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5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5 -

 


一、工程大事记

1.2018年2月9日,基坑第一道支撑梁西南角部分的角撑浇筑完成,春节前混凝土施工结束。

2.2月11日,财大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进入春节停工间歇,停工时间25天。

3.3月5日,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三方联合进行复工安全检查。

4.3月7日,项目召开复工前动员大会,王副校长、基建处长、审计处长等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5.3月8日,签署工程复工令,工程正式复工。

6.3月10日,完成综合楼项目所有试桩的抗拔和静载试验(静载试验6根,抗拔试验3根),检测结果均合格。

7.3月15日,西湖区质量安全监督站复工检查。

8.3月18-19日,2#塔吊安装完成;3月20-21日1#塔吊安装完成;3月22日塔吊第三方检测完成。

9.3月22日,第一道内支撑以下土方正式开挖。

10.3月23日,组织文华校区室外供水管网改造项目(无负压供水)竣工验收,校资产处、审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11.2018年2月7日,学博楼加固修复项目碳纤维布粘设完成,项目进入春节停工间歇;3月6日,施工人员进场施工搭设外立面脚手架、外包型钢加固、防水层等。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图1 施工现场全景

 

 

图2节后复工动员会(3月7日)

 

 

 

图3 施工现场照

 

 

图4 试桩静载试验和抗拔试验

 

 

图5 钢筋到场验收

 

 

 

图6 现场安全施工照

 

 

图7 文华校区无负压供水项目验收

 

 

 

图8 学博楼项目拆除后防护照片

 

 

图9 日常安全巡查

 

 

图10 监理例会和西湖住建局会议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工作

1.3月下旬,完成文华校区开关站及一期综合楼工程4500KVA增容申请。

2.3月下旬,完成一期综合楼幕墙设计图纸审查合同签订及图纸审查工作。

(二)采购工作

1.2月5日,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电梯设备采购与安装开标。共12家单位参加竞标。

2.2月11日-13日,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电梯设备采购与安装[E3300000001000222007001]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名,杭州海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得分93.93分。

3.3月11-14日,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电梯设备采购与安装 [E3300000001000222007001]中标结果公告。中标单位为杭州海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中标价为502.75万元,工期120天。投标品牌为通力。

4.3月14日,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电梯设备采购与安装[E3300000001000222007001]评标专家公示。

5.3月中旬,完成弱电智能化系统工程工程量清单核对,待主材品牌完善后结合最新的信息价调整控制价。

6.3月22日,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弱电智能化系统工程招标文件和电梯合同讨论会,信息办陈老师、王老师参加。

7.3月27日,一期综合楼工程暖通空调招标项目招标清单核对(中际和万邦)。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本期(第三期)审核施工单位进度款1次,承包单位申报进度款为:14397460.34元,经审核承包单位应得进度款为:13089734.35元。根据西湖区住建局西建[2017]126号,杭政办函[2017]143号,杭建市发[2017]614号等文件精神,月度工程款的25%,存入施工单位开设的农民工工资款专用账户。

2.文华校区学博楼加固拆除修复项目设计费3万元走付款流程。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本月主要完成情况如下:

2018年1月30日至2018年2月9日,分4次浇筑基坑第一道支撑梁,年前混凝土施工结束。2月11日至3月7日,进入春节间歇期。3月2日,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校建处主要管理人员陆续返岗结束。2018年3月8日,财大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节后复工。2017年12月27日至2018年3月10日陆续完成工程9根试桩的单桩竖向荷载试验,B3桩基极限承载力6700KN,沉降量11.24mm;B53桩基极限承载力6700KN,沉降量11.28mm;B80桩基试验荷载6700KN,沉降量12.60mm;KA39桩基试验荷载4600KN,沉降量8.45mm;KA66桩基试验荷载4600KN,沉降量7.16mm;KA27桩基试验荷载4600KN,沉降量4.76mm;KA39桩基试验荷载1720KN,上拔量9.26mm;KA66桩基试验荷载1720KN,上拔量13.35mm;KA27桩基试验荷载1720KN,上拔量11.46mm;测试数据均为合格。3月22日,土方开始正常挖运。

其他工作包括北侧生活区新增活动板房开始搭设、剩余挡土墙浇筑完成; 1#、2#塔吊安装完成,检测完成;基坑周边定型围挡安装完成西侧施工临时道路剩余部分浇筑完成。铺草皮绿化,工地道闸的设立、基坑压顶梁挡墙及基坑外侧排水沟施工等,施工进展情况基本符合春节后首个月度的计划安排。

3月7日的复工动员会明确了8月中旬结构出±0.00,2019年春节前大楼结顶这两个进度节点目标,目前各项工作紧扣节点计划展开。

(五)质量控制

本阶段施工内支撑系统,涉及的材料主要有:钢筋原材,混凝土采用商品混凝土和型钢。

钢筋原材、型钢进场后和监理工程师进行严格的把关验收,严格按设计要求和合同品牌要求检查验收,钢筋原材及时按进场批次和规范要求进行现场见证取样和送检复试,现场取样复试情况合格,钢筋使用符合要求。钢筋新增加确认品牌按学校要求双倍做好复试检测,检测情况都是符合要求。商品混凝土进场落实预拌砼交货检查,着重审查配比单、供货单、抽查坍落度等,交货质量总体正常,混凝土供货质量符合设计和有关规定要求。浇筑时按规定留置试块,试块试验情况符合设计要求。

对于内支撑系统施工,我们严格按设计和规范的要求组织检查验收,对混凝土浇筑的全过程进行跟踪旁站、监督管理,保证了内支撑大梁钢筋配置、节点构造处理,混凝土浇筑和养护等能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特别是混凝土浇筑期间存在气温低、雨雪天气,可能产生冰冻的情况,我们要求施工单位编制了冬期施工方案,经审批后严格落实,确保防冻保温措施落实到位,保证了质量。

基坑监测的水位观测孔和测斜检测孔于3月23日施工完成,根据检测方案实施现场监测并每日提供动态数据,基坑状况稳定。

(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会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组织月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周检活动,督促施工方对现场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完善、整改。本期主要对内支撑施工作业安全、临电管理、基坑周边硬化、护栏安装、车辆安全管理、基坑北侧活动房搭设、塔吊安装、土方开挖施工等进行重点控制,要求严格按照专家论证后的方案进行施工。

节前放假前按相关要求做了隐患排查和整改,现场办公区、生活区除值班室外做好上锁贴封条、断电工作,值班人员落实到位,现场裸土撤离前做好了覆盖工作等。节后于3月5日会同监理、施工三方组织复工检查,符合复工条件, 3月12日,监理部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存在的问题下发监理通知单一份,督促施工单位按要求进行落实整改,施工单位现已整改到位并完成回复。3月25日现场进行土方技术交底,对施工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宜,对施工单位进行交底,要求并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土方作业。

根据区建设局要求组织施工单位落实实名制管理自查,农民工无欠薪自查等工作。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工作

1.4月下旬,完成人防备案申请。

2.跟踪文华校区开关站申请及新大楼增容4500KVA供电局流程。

(二)采购工作

1.4月下旬,完成电梯合同签订。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四期施工单位进度款审批。

2.完成幕墙设计图审费支付。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4月6日前完成第二道支撑的东北角和西北角土方开挖,4月15日前完成两个位置的角撑混凝土施工;4月25日完成第二道支撑中撑混凝土施工; 4月预计总挖土5万方,完成第一层土方开挖工作。4月15日完成工地生活区和施工作业区的门禁系统、民工班前讲台、消防展示区、工地道路维护等设备设施并投入施工。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1、土方运输受到制约,主要受土方外运的码头和市区的运土线路影响,同时晚上由于夜间施工时间有限,导致目前施工进度滞后10天左右,要求总承包单位和土方运输单位,多想办法,协调好码头和路政部门,抓赶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