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7年12月)

发布时间:2017-12-29点击数:来源:

 

9期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5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7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8 -

 


一、工程大事记

1.12月3日,一期综合楼施工东大门开通使用。

2.12月12日,西湖区质安监督站对本项目进行监督检查。

3.12月13日,校基建招投标工作小组召开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电梯招标文件讨论会。

4.12月19日,西湖区安监局对本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5.12月20日,在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项目工地现场会议室召开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6.12月22日,西湖区监督站巡检科对本项目进行安全质量检查。

7.12月22日,学博楼加固拆除修复工程竞争性磋商公告发布。

 

二、 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1 施工现场全景

   

 

 

2 施工现场照

  

 

3 隐蔽工程验收

 

 

 

4 钢筋到场验收

 

5 试桩检测

 

 

6 东侧施工大门开通及原西侧临时入口封闭

   

  

7 现场检查

             

8 质监站培训、质监站检查

 

 

9 基建领导小组工作会、工地例会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工作

(二)采购工作

1.12月22日,学博楼拆除加固修复工程竞争性磋商公告。

(三)设计工作

1.12月8日,浙江恒欣建筑设计公司出具学博楼加固拆除修复方案及图纸。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本期审核工程款2次,其中进度款一次,安全文明施工费一次。承包单位申报进度款款为:18855450.25元,经审核承包单位应得进度款为:17377087.81元;安全文明施工费施工单位申报款为:4609485.00元,经审核承包单位应得款为:4609485.00元;共计21986572.81元。

2.完成第四次设计费113.6万元支付。

3.完成临时用电施工费44.65万元支付。

4.完成电力增容工程418.74679万元支付。

5.完成学博楼工程检测费5.221万元支付。

6.完成临时占道开挖费12115.75元支付。

7.完成南大门设计费3万元支付。

8.完成临变设计费1.98万元支付。

9.完成文印制作费1206元支付。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本月主要完成情况如下:

1.三轴搅拌桩全部完成。工程桩共569根,目前已完成285根;围护桩共409根,目前已完成400根;立柱桩共65根,目前已完成28根。本月实际完成桩基526根。本月计划进度落实情况:本月进度计划完成桩基480根,实际完成526根,进度已超前。

2.12月5日三轴机退场完成。钻孔灌注桩桩机设备已进场18台,18台桩机全部投入使用,12月27日退场3台钻机,12月31日退场1台钻机。

3.12月27日,浙江省地球物理技术研究院机械设备进场,开始试桩检测。

(五)质量安全

1.工程质量

本月进场钢筋原材料1367t,通过建设方、监理方、施工方联合验收后进场,施工单位钢筋原材报审9份,对进场的材料严格检查,并按规范要求对进场材料及时进行了见证取样、送检,复试情况符合要求。

工程桩、围护桩施工时,建设方日常巡视检查、监理人员全程跟踪旁站,对各项工序严格把关。施工过程中要求施工单位不得私自更换钻杆;桩机改换桩型后,对钻头、钻杆数据重新进行测量、建档,以确保设备计量的准确和符合要求;施工过程中严格按设计要求和试桩确定的入岩和终孔标准控制,确保入岩、终孔、沉渣厚度情况符合设计要求,钢筋笼的笼径、长度以及钢筋规格、数量、间距和焊接质量符合设计和验收规范要求,并留存影像资料;混凝土浇筑时对混凝土的标号和坍落度进行检查,并见证试块制作。

12月15日,监理例会明确同意增加中天和西城两个钢筋品牌。

2.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本月主要安全控制点在临电管理、施工机械和车辆安全管理、临边防护等。建设方日常专项检查,建立安全台账,监理方进行每日巡查,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到位,实现了安全生产。场内泥浆未及时外运、车辆冲洗、西侧道路未及时硬化等造成现场泥浆较多,文明施工情况不乐观,监理部已督促施工单位采取措施清理泥浆、铺设钢板碎石,改善现场文明施工状况。

监理部每周四组织施工单位对现场进行安全周检,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到位。本期签发监理通知单2份,检查中发现个别二级箱放置杂物、接线不规范、个别电缆接头保护套破损、局部桩坑防护不到位等的问题,已积极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查,确保安全文明施工要求。

12月28日,建设方、监理方、施工方对工地进行全面的月度安全大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立即整改,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2017年12月12日西湖区质安监督站、12月19西湖区安监局、12月22日西湖区监督站巡检科对本项目进行检查,并对项目建设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监理部已督促施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回复。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工作

1.完成深基坑及塔吊基础专项施工方案论证会。

2.学博楼加固拆除修复项目招标完成,启动施工。

3.确定幕墙图审单位,跟进幕墙专业施工图审查工作。

(二)采购工作

1.完成文华校区室外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合同签订。

2.完成学博楼拆除加固修改工程施工合同签订。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桩基施工全面完成,14台施工机械全部退场。

2.第一道支撑北侧部分开始施工。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