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7年10月)

发布时间:2017-11-15点击数:来源:

7期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3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5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5 -

 


一、工程大事记

1.10月13日,一期综合楼工程规划灰线现场验收。

2.10月13日,一期综合楼工程施工用临时变压器(2*400KVA)通电。

3.10月14日,三轴水泥搅拌桩试桩并开始施工。

4.10月16日,完成电力增容工程(2*1600KVA)通电(二教高配房)。

5.10月24日,取得一期综合楼建设工程规划验线合格告知单。

6.10月28日,取得一期综合楼施工临时占道(益乐路人行道)交警批复。

7.10月30日,工程灌注桩施工入岩标准判定(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建设单位参加)

8.10月31日,工程试桩灌注完成。

 

二、 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1 施工现场全景

   

 

2 施工现场照

 

   图3 钻机和三轴搅拌桩机

 

4 二教高压配电房通电

  

5 工程桩入岩确认

 

                                   图6 现场灰线验收

 

  

7 施工临时出入口大门、冲洗池

 

 


  

8 工地例会、现场检查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工作

1.10月9日,取得一期综合楼施工临时出入口交警部门批复单。

2.10月13日,杭州市规划局现场灰线验收。

3.10月28日,取得一期综合楼施工临时占道交警部门批复单。

4.10月21日,与浙大设计院沟通学博楼加固相关方案。浙大设计院提出要进行房屋质量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出具具体的房屋加固及修复方案。

5.10月30日,益乐路近文一西路处施工用临时占道取得交警意见决定书,整理报批资料送至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待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审批。

(二)设计工作

1. 10月25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图纸会审纪要内容,浙大设计院出具设计变更联系单-局部位置围护结构调整说明,编号基坑-001。

(三)采购工作

1.10月20日,组织省咨询讨论文华校区室外供水管网改造项目竞争性磋商招标文件。

2.10月24日,文华校区室外供水管网改造项目招标性质(安装类改为工程类)变更报资产管理处走流程。

3.10月30日,组织省咨询清单编制人员现场踏勘室外供水管网改造项目。

(四)费控及支付工作

1.本月审核一期综合楼工程预付款支付一次,申报金额为21226011.2元,审核批准金额21226011.2元。

2.完成招标代理服务费24.6598万支付。

3.完成绿化迁移费6989元支付。

4.完成南大门弱电迁移改造3.6万元支付。

5.完成规划告示图制作费3000元支付。

6.完成一期综合楼施工接水工程2.8298万元支付。

7.完成一期综合楼场地内土方测量费2.5264万元支付。

8.完成一期综合楼施工图阶段日照分析2.9万元支付。

(五)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截止本月底,累计完成水泥搅拌桩850幅左右,占总数1442幅的58.9%。三轴搅拌桩机进场2台(1台于10月14日下午开始施工,另1台于10月24日下午开始施工)。完成工程桩1根(10月31日完成试桩灌注),进场钻机2台。

施工现场围挡完成,办公区板房搭建及装饰装修基本完成,生活区板房、仓库、食堂搭建完成,相关配套设施在完善中,场区主干道硬化完成50%。地磅已安装完成,车辆冲洗设备已进场安装完成,钢筋加工场地完成硬化,具备生产条件。

(六)质量安全

1.工程质量

本月工程实体主要进行了围护搅拌桩和工程桩的施工,总体质量受控。要求监理施工单位严格检查进场的钢筋、水泥材料,按规范要求对进场材料进行见证取样、送检,共报审材料8份,见证取样7次,已送检复试,水泥3天复试合格,28天待出。

水泥土搅拌桩:本月除临时设施外,主要是基坑支护工程三轴搅拌桩施工,监理部对三轴搅拌桩施工进行了全过程跟踪旁站,检查情况各项控制指标基本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质量状态总体可控,对过程中发现的一些不足及时指出,督促整改。

钻孔灌注桩:召开了试桩会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建设单位参加,形成试桩记录,明确控制标准。工程桩试桩前,监理部对钻机设备配套的钻头直径和长度、钻杆数量和长度、测绳等进行复核检查,确保计量的准确和符合要求。对安装下放的钢筋笼长度及规格、数量、间距和焊接质量严格控制验收,对到场的混凝土标号和塌落度进行检查,并制作试块留样。工程桩施工过程中,监理人员全程跟踪旁站,对各项工序严格把关。

2.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本月主要控制重点是施工机械的安全管理、临电管理和扬尘控制,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总体可控,实现现场安全,紧抓文明施工。通过校建处日常检查、监理部日常巡检和周检,对现场存在的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及时掌握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和完善。

东侧施工大门的审批手续还在走流程,现场封闭管理存在一定困难,监理部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临时安全措施。大门口五牌一图等相关事宜还未落实上墙,督促提前准备,具备条件后立即张挂上墙。运土车辆冲已洗落实到位,现场扬尘控制要求加强。板房的灭火器等器材要求配备到位,施工现场消防水管、消防水池、消防栓待主干道硬化完成要求落实。做好临电管理,要求项目部专职电工做好临时用电二、三级配电箱检查工作并做好检查记录,个别二级配电箱存在箱体变形、锈蚀,要求施工单位更换等。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工作

1.取得一期综合楼施工临时占道许可证(城管)。

2.取得一期综合楼施工出入口占道挖掘施工许可证(城管)。

3.文华校区文博楼检测、拆除方案等确认推进。

4.文华校区室外供水管网改造项目施工单位确认。

(二)采购工作

1.完成文华校区室外供水管网改造项目竞争性磋商招标。

2.审核电梯工程招标文件。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支付一期综合楼工程施工总承包预付款2122.60112万。

2.完成支付一期综合楼工程监理费35.678万。

3.审核电力增容工程80%节点付款材料。

4.审核浙大设计院第四笔设计费113.6万元付款材料。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完成三轴水泥搅拌桩施工。

2.完成钻孔灌注桩基380根。

3.一期综合楼施工临时出入口施工完成并具备通车条件。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1.一期综合楼施工临时出入口报批

一期综合楼施工临时出入口(益乐路)需交警部门、各管线职能部门、城管部门协调确认。目前交警部门已经批复,但益乐路属市管道路,批复需获市级城管部门支持。校建处会同施工单位加大协调力度,早日获批占道挖掘施工许可证。

2.钢筋品牌增加

招标文件确定的钢筋品牌为沙钢、马钢、鞍钢、武钢或相当于,经市场调查,沙钢、武钢杭州市场货源紧缺且规格不全(尤其是上部结构的抗震E级钢),马钢及鞍钢在杭州市场几乎没货,校建处、监理单位、万邦审计单位分别调研杭州钢材市场,情况基本属实。申请增加同等级的钢材品牌:中天、西城。

 


附件:

项目进度计划一览表

 

序号

分项工程名称

本月计划

实际完成

下月计划

备注

单位工程1

1

一期综合楼桩基工程

三轴水泥搅拌桩完成280幅

完成299幅

三轴搅拌桩全部完成

围护钻孔灌注桩完成360根

工程桩完成20根

试桩、泥浆池、钢筋场地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