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校建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点击数:来源:

1020日下午,校建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33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为内容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卢伟刚主持,校建处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前期,校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已经自主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电影《黄大年》,在今天的学习活动中,卢伟刚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与大家分享心得:辛亥革命,开天辟地,是一次人民思想的革命,封建思想大厦倒塌,新社会思想萌芽;是一次中国发展的革命,走出封建治理循环,走上了现代社会之路;是一次创新的革命,告别农民起义模式,走上新革命之路。一次伟大的革命,一次伟大的启蒙,中国开始觉醒,人民潜能爆发,中国开始走上振兴中华之路,10年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此,中国革命焕然一新,打败外国侵略,打跑反动势力,新中国诞生,中华民族在振兴中华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走向胜利。

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就要像他那样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在黄大年的办公室墙上,有一张巨大的日程表,标注着天南地北的轨迹,密密麻麻——这是奋斗者的生命足迹。短短几年时间里,黄大年带领科研团队奋力拼搏、毫不懈怠,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有的领域5年的成绩超过了过去50年。这个“像太阳一样的人”,燃烧了自己,用生命践行了“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誓言。爱国贵在行动,报国就要实干,作为高校基建工作者,只有在火热的实践中才能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创新创业型大学不断作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