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之家  >  党建动态  >  正文

知党史、守初心、明确信念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4-25点击数:来源:

     4月25日,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一行来到位于浙西大慈岩镇的革命烈士李汝宾故居,也就是现在的建德寿南暴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71A19


      寿南暴动是浙西革命斗争史上一段特殊而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寿南是指当时寿昌县南部,大慈岩镇和寿昌镇的南浦、陈家、李村、湖塘、大坞、乌石、童宅坞等部分地区。该地区从清雍正年间至民国初年属于寿昌县南乡,故称寿南,与兰溪县南乡毗邻,李村寿南暴动就发生在这里。大慈岩镇李村于1927年至1928年先后建立了6个地下党组织,分别是湖塘支部、李村支部、童宅坞支部、大坞支部、乌石支部、竹大岭后支部。1928年李村的李汝宾和新叶村的叶玉明两人建立了农民协会,并就地开展了二五减租和抗交杂税活动。

    经过战争的洗礼,这方红色热土上,留下了无数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和遗址遗存。先烈们的事迹在前,后来者们从未遗忘,一代代人缅怀先烈,将他们保家卫国的情怀投入到美丽家乡建设当中,形成了以“爱党爱国、矢志不渝、勇于拼搏、无私奉献”为主要特点的红色文化。这次参观活动也是校建处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更加知党史、守初心、明确信念跟党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