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有奖征集浙江财经学院雕塑、景观创意设计方案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2-04-01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完善浙江财经学院校园建设,不断规范校园景观的布局,提升学校文化品位,充分凝练和展示浙财精神,本着集思广益、好中选优的原则,特向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公开征集浙江财经学院雕塑、景观创意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雕塑、景观位置

雕塑、景观拟建于浙江财经学院下校校区。其中主雕塑群一主四副建于图书馆正面中心广场,见校区鸟瞰图中红五星标注部分。其他景观可在校园内选择恰当位置予以布局。

雕塑创意设计参考图景可在校园建设处网站下载,网址为:http://jsc.zufe.edu.cn

二、设计创作要求

1、整体性要求。要求在设计创作中对雕塑和景观群有合理布局,达到风格统一、主次呼应、相互协调的效果。

2、思想性要求。雕塑和景观作为浙江财经学院校园文化的物质担当者,要求充分体现“大气、高雅和包容”的大学精神,充分体现“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浙财校训,充分体现浙江的地域特色和浙江财经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学科特点,充分展示浙财人的精神风貌,蕴含深厚的文化底蕴。

3、艺术性要求。要求作品构思新颖,创意独特,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富有艺术感染力,力求真善美的统一。要求作品线条简洁流畅、色调和谐自然,造型雄伟大方,具有昂扬向上的时代感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和人文韵味。应征作品的具体风格、材质和形式不限。

4、完整性要求。要求应征创意作品系统完整。对创意理念、设计的规格尺寸、所选材质、以及景观、雕塑的颜色、形体、结构等视觉元素要有详细的说明和诠释。要求附上整体布局图、具体雕塑的示图。

5、参选作品不得违反各项法律法规。

三、应征作品的版权事项

1、应征者(个人或团体,下同)将创意设计方案以稿件的形式投寄应征后,创意方案一旦入选,即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对创意方案宣传、设计、优化及推荐实施等方面的权力,主办方不再以书面或其他方式再行确认。

2、应征者必须是创意设计方案的原创作者,并依法享有著作权,必须保证提交方案的独创性和唯一性,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发生由此造成的任何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主办方造成的损失全部由应征者承担。

3、应征者不得向任何第三方转让与该作品有关的权利。所有参选者寄送的有关资料、文件及作品等不予退还,入选作品的使用权归征集单位所有。征集单位有权决定应征作品的使用场合、使用方式,应征者对此无权干涉。

4、凡参加本次雕塑创意设计方案的应征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版权事项的约定。

四、征集、评选步骤

征稿截止后,将由学校约请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团对应征作品进行初选,评出入围作品若干件,通过学校网站、报纸等渠道向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予以公示,由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进行网络投票,并广泛听取和征集各方意见,最后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审定,在入围作品中确定采用方案1名,优胜方案2名。

五、奖金设置

采用方案1名,奖金1万元;优胜方案2名,奖金各5000元。应征者所获奖励金额的税金以及在参赛过程中发生的一切费用均自理。

六、征稿时间

征稿时间:自征集活动发布之日起至2012年4月30日24时止,纸质文件以邮寄方式递交的,以邮戳日期为准。

七、相关说明

1、投稿方式以邮寄或面交方式为主。纸质作品请使用A4纸张,广告(水粉)色绘制或彩色打印;电子文件图片请使用JPG格式。

2、应征者请如实填写创意征集表,并在信封上标明“征稿作品”字样,格式详见附表。

3、采用的创意设计版权属浙江财经学院(大学)所有。所有人享有修改、复制、出版、发行等相关利用的权利。

4、此次标志性雕塑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浙江财经学院。

5、学校网站:www.zufe.edu.cn

6、投稿地址:杭州下沙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学院校园建设处

邮编:310018 联系人:朱春晓 电话:0571-86735910。

电子邮箱:jjc@zufe.edu.cn

热忱欢迎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参加。

附表

浙江财经学院雕塑、景观创意征集表

作者姓名

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

主雕塑群创意简要说 明

其他校园景观创意简要说 明

注:具体创意设计,请附上设计图纸和创意的详细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