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9年6月)

发布时间:2019-07-08点击数:来源:


25期(2019年6月)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4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6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7 -


一、工程大事记

1.2019年6月2日,西湖区质监站到项目检查扬尘控制落实情况。

2.2019年6月6日,王奎泉副校长视察项目进展情况。

3.2019年6月7日,东侧汽车坡道墙及顶板混凝土浇筑。

4.2019年6月13日,西湖区质安站委托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对主体结构进行实体检测。

5.2019年6月14日,西湖区委领导检查组到财大项目检查。

6.2019年6月14日中午,市建委对项目进行标化验收。

7.2019年6月18日,项目通过了上部主体中间结构验收。

8.2019年6月18日,盛百海处长带队到中宙公司沟通协调相关问题。

9.2019年6月19日,精装修设计交底。

10.2019年6月21日,组织召开进度推进专题协调会,各方项目负责人及中宙公司领导参加。

11.2019年6月26日,幕墙及吊篮施工方案进行专家论证。

12.2019年6月28日,召开校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二、 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1 施工现场全景

 

2 校基建领导小组会议            

 

3 王奎泉副校长视察项目

 

4 考察河南万达石材公司

 

5 标化验收

 

6 地上中间结构验收

 

7 现场施工照片

 

8 楼梯间灰饼  

 

9 监理例会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设计工作

1.6月10日,开关站挖土外运事宜协调古荡街道城管,不用备案。

(二)采购工作

1.6月20日,南北路改造项目、开关站施工合同内部审核流程完成。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 本期审核施工单位申报进度款1次,承包单位申报进度款为:4103271.68元,经审核承包单位应得进度款为:2055040.50元,扣除本次应得进度款的30%作为预付款的回扣,本期应支付款为:1438528.35元;另审核测算5月份应补人工费用为93354.00元。

2.本期审核施工单位申报主体验收合格后支付的20%安全文明施工费,为1536495.00元。

3.本期工程进度款共计支付306.837735万元。累计已支付金额为11888.766838万元(含预付款)。

(四)施工进度管控(主要节点)

本月形象进度情况如下:

A楼墙体喷浆完成6-18层,B2楼墙体开始喷浆。地下一层顶棚腻子完成约80%。东侧汽车坡道浇筑完成。B1楼外架拆除完成,A楼、B2楼外架开始拆除。A楼消防喷淋管完成5-14层,桥架支架吊杆完成16-18层,雨水管基本安装完成;B2楼消防喷淋管完成5-6层,雨水管正在安装;负一层风管安装完成约80%;A楼、B2楼智能箱及配管安装完成约90%。6月11日,开关站开工,基础开挖,土方外运。基础开挖遇到地梁与设计沟通。12日,经现场踏勘,破除地下障碍物,并做好影像资料留存。

本月省标化已进行验收,上部主体中间结构验收已通过。

(五)质量管控

进场耐水腻子粉1批,幕墙工程进场一批角钢和矩形钢管,质保资料尚不齐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角钢厚度和单位重量存在偏差,目前存在的小部分有偏差的材料已处理,品牌变更确认手续正在落实中。

本月主要的控制重点在砌体工程、安装工程、抹灰工程,汽车坡道等施工。

砌体工程主要集中在外墙装饰柱部位,其余楼层砌体零星收尾。砌体工程,外墙装饰柱砌体和二次砼结构浇筑观感一般,个别外墙装饰柱砌体在二次砼结构浇筑过程中受到损伤,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加强管理,提高观感质量,按创优标准控制。安装工程主要集中在地下室风管安装、楼层喷淋管和雨水管的安装。主体结构验收后,各分包单位具备进场作业条件,监理签发开工通知单,督促各分包单位积极进场开展作业。在主体结构验收通过后,即开始进行抹灰施工。督促施工单位墙体喷浆、灰饼制作和护角制作要严格按要求施工,灰饼和护角完成后要及时进行复核,确保完成面尺寸符合设计要求。基坑东侧汽车坡道施工完成,对钢筋规格和间距、梁截面尺寸、板厚、墙厚等重点关注,要求施工单位完成后及时通知监理部进行隐蔽验收,不符合要求不允许进行混凝土浇筑。

(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控

本月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文明施工情况总体较好。

对临时用电以及各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进行跟踪检查,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临电管理和落实好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督促施工单位按省市标化要求进一步完善标化不足之处,总体较好,本月顺利完成标化验收。本月雨水较多,地下室积水严重,大量拖地电缆浸泡在水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落实整改。中间结构验收后,各栋楼外架开始拆除,加强安全巡视,对拆卸架子工上岗证跟踪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并要求施工单位每层外架拆除后及时将临边围护设置到位。对人货梯使用情况进行日常巡查,督促施工单位安排专业人货梯司机持证上岗,杜绝工人私自驾驶的情况,确保人货梯安全使用。

6月9日、6月28日,两台塔吊和人货梯进行维保,要求监理对维保人员上岗证进行核对检查,符合要求,并对维保过程进行跟踪。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设计工作

暂无。

(二)采购工作

暂无。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十一期工程进度款的审核及支付。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7月中旬完成优质结构验收。

2.外架拆除完成。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暂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