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9年5月)

发布时间:2019-06-06点击数:来源:


24期(2019年5月)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5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7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8 -


一、工程大事记

1.2019年5月4日,项目进行消防演练。

2.2019年5月5日,西湖区质安站到场检查并指导标化验收相关工作

3.2019年5月7日,校纪委书记到项目视察工作

4.2019年5月8日,签订施工合同补充协议。涉及两点,一是调整进度款支付时间为每月一次,二是考虑保障民工工资,每次进度款全额支付民工工资。

5.2019年5月8日,西湖区质安站委托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地下室结构强度进行抽查

6.2019年5月9日,西湖区委领导检查组到项目检查。

7.2019年5月12日,地下室底板后浇带浇筑完成。

8.2019年5月14日,项目顺利通过了地下室中间结构验收。

9.2019年5月15日,校基建招投标小组会议讨论一期综合楼开关站项目竞争性磋商文件及文华北出入口改造及周边道路改造工程竞争性磋商文件等。

10.2019年5月20日,组织召开钢结构专题协调会。

11.2019年5月24日,组织召开安装问题协调会。

12.2019年5月25日,地下室顶板后浇带浇筑。

13.2019年5月28日,东侧汽车坡道底板混凝土浇筑。

 

二、 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1 施工现场全景

 

2 财大陈金方书记视察项目

 

 

3 西湖区住建局领导视察项目

4 地下室中间结构验收

5 业务培训和宣贯学习

6 考察周边项目、幕墙玻璃选色

 

7 安装专项碰头会

8 相关安装材料进场

9 油烟井道内衬不锈钢施工

10 现场施工照片

11 混凝土实体检测 

12 监理例会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设计工作

1.5月31日,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评审事宜咨询杭州市建委节能处。

2.5月31日,绿建评审涉及的评审资料,以及采用的两项绿色建筑技术(co监测、雨水回收)与浙大设计院、杭州普能建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沟通。

(二)采购工作

1.5月6日,修改调整开关站编制预算。

2.5月17日,开关站竞争性磋商文件发布公告。

2.5月27日,开关站竞争性磋商开评标,三家单位投标,最终杭州金顺建设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为32.8万元。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本期审核施工单位申报进度款1次,承包单位申报进度款为:2675470.04元,经审核承包单位应得进度款为:1721832.83元,扣除本次应得进度款的30%作为预付款的回扣,本期应支付款为:1205282.98元。另审核测算5月份应补人工费用为95969.00元。

2. 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人工补差施工补充协议,人工费补差283.6547万元随当期进度款一起支付。

3.本期工程进度款共计支付413.779898万元。累计已支付金额为11474.98694万元(含预付款)。

(四)施工进度管控(主要节点)

本月形象进度情况如下:

主楼大面砌体基本完成,剩余外装饰柱砌体二次结构收尾;地上部分后浇带浇筑完成,地下室后浇带完成50%。东侧汽车坡道基础垫层、防水完成,混凝土浇筑完成。地下一层、地下二层消防安装基本完成,一层消防完成约30%;地上墙体配管完成,地下一层墙体配管完成30%。

本月总体施工情况与总进度计划对比有滞后,其中钢结构工程基本停滞。通过监理例会和专题会同监理督促施工单位增加劳动力安排尽快完成剩余主体工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进度完成计划安排。5月20日,针对钢构分包单位的施工和相关准备工作进展缓慢,严重影响进度安排等的问题,组织监理、施工总包和钢结构分包单位在现场项目经理室召开工作协调会,督促总包、钢构分包尽快安排钢构吊装施工。

(五)质量管控

本月进场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2批,水电安装工程不锈钢烟道1批,消防管道1批,镀锌铁皮、镀锌钢板1批。材料未报验之前不得进行使用,现已完成报验。

本月主要的控制重点在砌体工程、安装工程、汽车坡道的施工。

大面砌体工程基本完成,剩余外墙装饰柱砌体正在收尾。督促施工单位按要求组织施工,发现不符合要求的部位在现场及时指出,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砌体工程,外墙装饰柱砌体和二次砼结构浇筑观感一般,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管理,提高观感质量,按创优标准控制。安装工程主要在消防管道和墙体配管的施工,仍存在材料的质保资料未及时报审的情况,已督促施工单位尽快落实。不锈钢烟道的安装,已初步确定方案,要求施工单位作出样板,待各方确认后方可继续安装。汽车坡道施工督促施工单位按图纸要求施工到位,确保施工质量,并督促施工单位完成后及时通知监理部进行隐蔽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施工。

(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控

本月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文明施工情况总体尚可。

标化验收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西湖区监督站已来现场初步检查、指导。对临时用电以及各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进行跟踪检查,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临电管理和落实好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对楼层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的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完善并跟踪检查。对人货梯使用情况进行日常巡查,督促施工单位安排专业人货梯司机持证上岗,杜绝工人私自驾驶的情况,确保人货梯安全使用。东侧汽车坡道外局部压顶梁、围护桩破除,土方开挖外运,督促施工单位做好该部位的扬尘防治和临边防护工作,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围墙安全巡查,保障施工安全。本月中旬雨水较多,地下室及楼层内积水严重,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安排地下室积水抽排,并及时将顶板后浇带封闭、屋面洞口覆盖,防止雨水进入。

5月7日、5月25日5月27日,两台塔吊和人货梯进行维保,要求监理对维保人员上岗证进行核对检查,符合要求,并对维保过程进行跟踪。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设计工作

1. 6月中旬,完成室内装修设计交底。

(二)采购工作

1.6月下旬,完成开关站、南北路改造施工合同内部审核及签订工作。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十期工程进度款的审核及支付。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6月中旬完成主体结构验收、标化验收。

2.开关站工程开始施工。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暂无。


附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