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9年3月)

发布时间:2019-04-22点击数:来源: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5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7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8 -


一、工程大事记

1.2019年3月5日,A楼十六次楼面混凝土浇筑到位。

2.2019年3月11日,B楼九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3.2019年3月15日,A楼十七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4.2019年3月17日,文华校区南北主路路面改造工程沥青混凝土浇筑完成,道路标示线完成。

5.2019年3月19日,西湖区建设系统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授项目工地党支部“最佳结对对子”牌。

6.2019年3月21日,省无欠薪检查组到项目检查民工工资发放情况。

7.2019年3月24日,A楼十八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8.2019年3月25日,考察滨江区农转居拆迁安置房八区块建安工程。

9.2019年3月26日,B楼九层屋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10.2019年3月29日,一期综合楼主体结顶仪式。

 

二、 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1 施工现场全景

 2 主体结构结顶仪式、李金昌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3 李金昌书记、王奎泉副校长视察工地

 

4 校建处日常巡视工地

5 钢筋混凝土日常施工

 

6 管材进场验收及加工安装

 

 

        图7 地下室砌体施工  


              

                       图8 防雷接地现场检查

9 文华校区南北主路路面改造工程施工

 

10 项目党支部获“最佳结对对子”授牌

 

                         图11 杭州市“无欠薪”检查组检查   


                                      图12 监理例会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设计工作

1.3月19日,取得临时占用道路许可证。

2.3月20日,文华校区北校门提升改造工程方案及综合楼结顶仪式方案讨论会。

3.3月22日,浙大设计院室内装修方案中关于主入口大厅方案调整讨论会。

4.3月22日,室内装修图审意见修改图完成上传图审系统。

5.3月25日,电力增容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定案稿讨论会。

6.3月25日,国网电力留下所、浙大设计院、大达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踏勘现场,对接新建开关站方案。

(二)采购工作

1.3月29日,完成变配电工程施工合同的签订。

2.3月25日,完成电力增容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定案终稿。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八期工程进度款278.942284万元支付。累计支付至11474.98694万元。

(四)施工进度管控(主要节点)

本月形象进度情况如下:

A楼(18层)十六层至十八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B楼B2区(9层)八层和九层结构混凝土浇筑完成,B楼结顶。A楼砌体完成至十四层,圈梁、构造柱完成至十层;B1楼二层、三层圈梁以下砌体基本完成;B2楼砌体一至四层圈梁、构造柱基本完成;C楼砌体一层二层构造柱、圈梁基本完成。

进度管控重点从结构施工,转至砌体工程施工和安装工程施工,同时要求各分包单位积极主动配合,在工作面具备的情况下提前进场施工,确保各细部节点任务完成,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成砌体工程,为后续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五)质量管控

本月进场钢筋原材3批,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3批,会同监理部及时对进场材料进行检查验收,并见证送检,复试结果合格。钢筋隐蔽验收前及时对钢筋连接试件进行见证送检,复试结果合格。

钢筋绑扎情况,总体比较顺利,重点对主筋规格和数量、墙筋位置和数量、箍筋和板筋间距、拉钩间距、钢筋的锚固、钢筋连接质量、保护层垫块和马凳的设置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督促整改,并在浇筑前强化验收整改。针对屋面女儿墙幕墙预埋件焊接不到位、蜘蛛人预埋件施工与图纸不符,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整改完成前不得进行下道工序施工。混凝土浇筑情况,供应基本正常,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监理对混凝土浇筑全程跟踪旁站,督促施工单位及时留存影像资料。在混凝土浇筑期间,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控制板面混凝土集中堆载,并安排专人看护模板,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混凝土施工的振捣、薄膜覆盖工作。砌体工程主要是在A楼、B2楼、C楼及地下室等部位进行砌体砌筑、圈梁和构造柱施工等工作。对砌体砌筑检查中发现个别拉墙筋设置不到位、局部墙交接处插筋锚固不符合要求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与工人交底,加强二次结构振捣,保证二次结构混凝土浇筑质量。

(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控

本月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文明施工情况总体尚可。

对现场文明施工做好日常巡查,对文明施工不到位的情况,对临时用电以及各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进行跟踪检查,及时督促和提醒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和整改。对楼层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的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完善并跟踪检查。对人货梯使用情况进行日常巡查,督促施工单位安排专业人货梯司机持证上岗,杜绝工人私自驾驶的情况,确保人货梯安全使用。

3月19日上午,A楼塔吊进行升节,检查维保人员上岗证符合要求。外架密目网、楼梯通道临边围护施工过程中存在一定滞后,督促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跟进。3月18日、3月19日、3月25日,塔吊和人货梯进行升节,检查操作人员上岗证,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交底工作。3月7日、3月24日,两台塔吊和人货梯进行维保,对维保人员上岗证进行核对检查,符合要求,并对维保过程进行跟踪。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工作

1.4月中旬,完成人防中间结构验收。

2.4月底,准备地下室中间结构验收资料报送。

3.4月下旬,完成景观绿化、泛光照明等图纸会审。

4.完成开关站土建(建筑、结构)施工图,完成开关站勘探工作。

5.完成综合楼变配电工程图纸及综合楼变电所土建部分图纸报供电局审查。

(二)采购工作

1.4月中下旬,完成开关站清单预算编制工作。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八期工程进度款的支付。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A幢主楼十八层屋面砼浇筑完成,主体结构结顶。

2.B幢主楼机房层结构砼浇砼完成。

3.C幢主楼机房、后浇带以北女儿墙、设备基础砼浇筑完成。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1.关于民工工资“无欠薪”和材料调差以及进度款支付周期比例等问题,需校基建领导小组审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