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8年10月)

发布时间:2018-11-01点击数:来源:

18期(2018年10月)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5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6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7 -

 


一、工程大事记

1.10月6日,A座二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2.10月8日,文华校区室外管线改造工程结算审计完成,金额为2253014元。

3.10月9日,杭州市文明办对本项目进行全国卫生城市备选项目检查。

4.10月10日,区质监站对D区块地下室顶板施工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5.10月15日,A座三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6.10月23日,F区块的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结构±0施工完成。

7.10月27日,A座四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8.10月30日,西湖区保障房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

 

二、 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1 施工现场全景

  

 2 施工现场照 

 

 

                                           3 钢筋隐蔽工程验收   

 

                      

                                图4 钢结构探伤检测

   

                 图5 室外防水涂抹检查                      

 

 

                           图6 F块地下室顶板浇筑验收

  

   

 

  

                 图7 文明卫生城市检查                     

 

 

                            图8 区质安监站检查验收

 

 

 

9 日常巡检

  

    10 党员先锋队主题活动              

 

 

                           图11 西湖区建筑标化工地观摩会

       

                        图12 中联环总监例会                   

 

 

                               图13 每周监理例会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工作

暂无。

(二)采购工作

1. 10月25日,文华校区出入口景观设计合同签订,设计单位为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设设计院,设计费共4万元。

2.10月27日,完成变冷媒流量多联机空调系统采购合同签订。

3.10月29日,完成智能化系统工程合同签订。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六期施工进度款1600.0549万元支付,其中安全文明施工费153.6495万元,工程进度款1446.4054万元。累计已支付10142.34万元。

(四)施工进度管控(主要节点)

本月形象进度情况如下:

1.A区块地下室顶板、二层楼面、三层楼面、四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2.B、C、D、E、F区块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3.地下室外基槽土方局部开始回填。

本月施工进度与月进度计划对比基本吻合。本月施工单位采取了加班加点等的赶工措施,进度方面得到了保障,但近段时间,周转材料和劳动力方面受到市场限制,不能很好的满足现场进度的需要,对进度产生不利影响。总体进度仍滞后,校建处督促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加强组织管理和组织保障协调,确保人员、材料等满足抢进度的需要,保证工程进度稳步推进。

(五)质量管控

本月钢筋原材进场3次,钢骨柱12根督促监理单位对进场原材料及时进行见证取样、送检,复试结果合格。对钢骨柱焊缝探伤检测进行见证,实验结果合格

10月10日西湖区质监站对D区块地下室顶板钢筋施工情况检查验收一次,口头提出了指导意见,未开整改单,督促施工单位按质监站意见进行整改到位。

在混凝土浇筑期间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控制板面混凝土集中堆载,并安排专人看护模板,并督促施工人员做好混凝土施工的振捣、收面、覆盖养护工作。混凝土浇筑过程供应不及时、局部收面不到位等,督促施工单位加强供货协调,对收面落实改进。监理人员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缝界面的技术处理,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与混凝土厂的沟通,尽快协调设备调换和混凝土供应,以保证混凝土浇筑的连续性,后续E区块地下室负一层混凝土浇筑基本供应及时。地下室B区一层型钢柱进场安装,钢构件已安装,构件尺寸、焊接、栓钉检查符合设计要求。10月22日监理部对焊缝探伤检测进行见证,检测结果合格。

(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控

本月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文明施工情况总体较好。

基坑换撑后基坑围护总体安全,但基坑周边不同程度存在一定沉降和开裂,其中基坑东侧、南侧地面和围墙换撑后出现较大裂缝,已督促和要求施工单位对地面裂缝进行封闭处理,并督促加强对围墙和周边情况巡视,确保安全,并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完成基坑土方回填。对现场文明施工、临时用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进行跟踪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管理,保证新进场架子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并对新进场工人安全交底到位,减少违章,确保安全。混凝土浇筑期间车辆较多,监理部督促施工单位做好进出车辆指挥工作,确保场内车辆通行安全;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将路面上泥浆、灰尘冲洗干净。

929101410月22日,塔吊维保单位对塔吊进行维保,监理部对维保人员上岗证进行了核对检查,符合要求,并全程跟踪维保过程。10月9日,杭州市文明办对本项目进行全国卫生城市备选项目检查。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工作

1.11月完成正负零检测及规划正负零验收。

(二)采购工作

1.11月完成变配电工程招标文件的编制及审核。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暂无。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A幢主楼五层、六层、七层、八层结构浇砼完成。

2.B幢主楼(北楼)二层、三层浇砼完成。

3.B幢主楼(南楼)一层、二层、三层结构浇砼完成。

4.C幢主楼一层、二层浇砼完成。

5.二次结构施工准备工作完成。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