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简报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简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改扩建工程一期综合楼工程项目工程月报(2018年9月)

发布时间:2018-10-01点击数:来源:

 

17期(2018年9月)

 

 

  

 

一、工程大事记 - 1 -

二、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 1 -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 6 -

四、下月工作计划 - 8 -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 9 -

 


一、工程大事记

1.9月4日上午,杭州市人防站对D区块地下二层人防区墙板柱和顶板钢筋进行隐蔽验收。9月6日上午复查。

2.9月4日上午,西湖区质监站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3.9月10日,D区和C区块负二层墙柱和顶板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4.914日,王校长主持召开工地基建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协调进度等工作。

5.9月14日,E区块负二层墙柱和顶板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6.9月18日,杭州人防站对F区块人防区负二层墙柱和顶板楼面进行人防验收,验收顺利。

7.9月19日,F区块负二层墙柱和顶板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8.9月19日,组织召开±0.000以上部分图纸会审会。

9.9月21日,项目部组织“喜迎中秋”拔河比赛。

10.9月27日,A区块地下室顶板浇筑完成。

11.9月27日,第一道支撑梁东南角角撑拆除完成。标志这第一道支撑梁拆除完成。

12.9月29日,迎检全国文明卫生城市检查,西湖区模拟检查工地。

二、 现场形象进度照片

 

1 校基建领导小组检查工地

 

2 施工现场全景

  

  

3施工现场照

 

 

4 现场安全文明 

 

         5 西湖区质监站检查 

 

                             图6 杭州市人防站检查验收

 

 

  

7 迎检全国文明卫生城市,西湖区模拟检查

 

 

8 “喜迎中秋”拔河比赛

 

 

 

 

9 校建处日常检查

                             10图纸会审交底会  

 

                     

                                图11 每周监理例会

 

三、本月工程进展情况

(一)前期工作

暂无。

(二)采购工作

1.9月6日下午,变冷媒流量多联机空调系统采购开标,15家单位竞标。7日上午评标。

2.9月7日上午,智能化系统工程开标,18家单位竞标,下午评标。

3.9月10日-12日,变冷媒流量多联机空调系统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名为杭州华庭环境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4. 9月10日-12日,智能化系统工程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名为浙江威星电子系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5.9月13日-17日,变冷媒流量多联机空调系统采购中标结果公告,中标单位杭州华庭环境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价1300.478万元,工期120天。

6.9月13日-17日,智能化系统工程中标结果公告,中标单位浙江威星电子系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价356万元,工期120天。

7.9月26日,变冷媒流量多联机空调系统采购和智能化系统工程评标专家公示。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五期施工进度款1399.6648万元支付。

2.完成无负压供水设备及安装结算审计审定后尾款13.03926万元支付。

(四)施工进度管控(主要节点)

本月主要完成情况如下:

1.地下室负二层墙柱和顶板结构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

2.A区块地下室负一层墙柱和顶板模板安装完成,梁钢筋绑扎完成,混凝土施工完成B区块地下室负一层墙柱和顶板模板安装完成,梁钢筋绑扎基本完成,开始隐蔽工程验收。D区块地下负一层室顶板支模架搭设基本完成。

3.道支撑梁全部拆除完成。

本月施工进度与总进度计划对比相对滞后较多。主要是木工、钢筋工这两个主要工种人员数量不足,对工程进度影响较大。在校基建领导小组会议后,紧盯施工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组织管理方面加强和挖潜力,重排计划。目前木工、架子工已有明显增加,初步形成了大干的施工局面。要求年前节点的进度目标不放弃,要求参建各方采取有效措施抢赶进度,确保年前主体结顶

(五)质量管控

本月项目施工情况主要是:地下负二层墙柱和顶板楼板混凝土浇筑、第道内支撑拆除、支模架的搭设。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要求施工单位按照设计图纸及规范、施工方案要求进行施工,监理单位做好隐蔽工程的检查验收工作

主要原材:本月钢筋原材进场4次,钢骨柱12根。监理部对进场原材料及时进行见证取样、送检,复试结果合格。钢筋绑扎情况:重点对主筋规格和数量、墙筋位置和数量、箍筋和板筋间距、拉钩间距、钢筋的锚固、钢筋连接质量、保护层垫块和马凳的设置进行检查。9月4日、6日、18日杭州市人防站对D区块和F区块负二层结构区块进行人防验收,验收中提出了整改意见,监理部督促施工单位现场整改到位。混凝土浇筑情况: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监理对混凝土浇筑全程跟踪旁站,对进场混凝土的配合比进行检查,并对坍落度进行抽查,对预拌混凝土做好进场验收,检查情况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并见证了混凝土试块的制作,督促施工单位及时留存影像资料。对于地下室墙板,要求施工单位带模板养护不少于3日,以加强对地下室墙板砼的养护。模板安装情况:在模板的施工过程中,监理单位对模板标高、梁截面尺寸进行抽查复核,在检查中发现局部模板破损、局部模板平整度偏差、局部标高不符合设计要求等问题,现场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到位。

(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控

组织安全周检4次,对内支撑梁拆除部位基坑变化、地面沉降和围墙开裂变化和监测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基坑监测情况稳定,基坑处于安全状态。对现场文明施工、车辆进出管理、临时用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进行跟踪检查

对本项目模板工程的支模架搭设情况进行平行抽检,检查过程中发现A区块支模架顶部步距过大、超限梁支模架立杆设置与方案不符、剪刀撑设置数量不足、局部水平杆和扫地杆设置不足、个别梁底立杆悬空等问题,过程中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在浇筑前再组织模板支模架验收。在内支撑拆除过程中,监理部督促施工单位按专项方案进行拆除,同时做好对墙柱钢筋和止水钢板的保护,并督促落实扬尘控制措施到位。目前A、B、C、D、E、F六个区块支撑梁已全部拆除完成,监测数据显示基坑变化稳定,无异常现象,基坑处于安全状态。

92日和910日,塔吊维保单位对塔吊进行维保,监理部对维保人员上岗证进行了核对检查,并全程跟踪维保过程。9月25日和9月29日,西湖区监督站同志来现场检查督促全国卫生城市复评迎检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施工单位要把迎检复评工作做细做到位。10中旬建设部将复评检查。

 

四、下月工作计划

(一)前期工作

1.10月下旬完成正负零规划验收。

(二)采购工作

1.10月下旬完成暖通空调、弱电智能化系统工程施工合同内部审批,签订工作。

(三)费控及支付工作

1.完成第六期施工单位进度款审核。

2.完成室外管线改造工程结算审计后尾款支付。

3.完成电力井抢修工程结算审定后6.5万元支付。

4.完成电梯合同第一笔款25.1375万元支付。

(四)施工进度(主要节点)

1.A幢主楼一层、二层、三层结构浇砼完成。

2.B幢主楼(北楼)一层、二层结构浇砼完成。

3.B2、C2、D2、E2、F2区地下一层结构、一层楼面浇砼完成。

4.F2区东南角撑第一道支撑梁拆除、清理、外运完成。

5.地下一层、地下二层外墙板止水螺杆切割修补、防水及挤塑板保护层完成。

五、存在问题或需协调事宜

    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