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下沙校区学生生活组团(西北)项目工程现场开展跨学科课程实践

发布时间:2022-05-24点击数: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课程建设 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建筑是工程技术和人文艺术结合,公共管理学院《房屋建筑学》课程和艺术学院《住宅室内设计》课程联合实践让学生从“战场后方”来到了“战场前线”。

2022524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学生生活组团(西北)项目工程会议室济济一堂,2021级工程管理系2020级环境设计系师生正在聆听一堂别开生面的讲课,课程引导由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毛小强老师主持,颁奖序曲为一支“先锋部队”唱响。

2020年末,校园建设处联合公共管理学院与艺术学院组建了这支跨学科合作项目孵化团队。该团队基于我校学生对下沙学生生活组团(西北)项目两百余份学生问卷调研结果,针对其住宿空间、公共空间及餐厅空间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空间优化方案设计,为新建学生宿舍家具采购及后续工程提供建议和改进措施。校园建设处卢伟刚处长、北京中联环刘艳武总监理工程师杭州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余诚锋经理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最佳效果奖”、“最具潜质奖”和“最佳表现奖”等奖项,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感谢(图1所示)。

1 实践现场及颁奖照片

随后,负责现场管理的胡少华老师介绍了该项目“基于BIM的现场施工管理信息技术”、“混凝土叠合楼板技术”等10项新技术及最新进展。最后,在校园建设处毛小强书记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样板房、屋面工程、预制叠合板及干挂石材幕墙工程等,现场师生讨论热烈、受益良多。此次实践观摩让学生深刻明白:只有秉承工匠心、恪守质量源,才能成为真正优秀的建设者和室内设计师。

本次联合课程实践受益于我校校园建设处始终秉承的“师生为本 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依托校园建设处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建的“项目全过程管理”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目前,该基地承接《土木工程概论》《房屋建筑学》《住宅室内设计》《图说建筑》等多门课程实践任务,服务师生两百余次。

 

2  实践师生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