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之家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赴武义子坑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7点击数:来源:

近日,校园建设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武义子坑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子坑位于武义桃溪镇西部山区,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主力北上长征建立新根据地,为牵制敌人配合主力转移,师长粟裕、政委刘英等组建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深入浙江等开展游击战争。粟裕红军挺进师从1935年3月起进入浙西南地区,直到1944年9月全部撤离,长达10年之久。原武义、宣平一带是红军挺进师游击活动区,宣、遂、汤边境是挺进师比较稳固的革命根据地,革命足迹遍及武义16个乡镇和50多个村庄

支部党员参观了子坑的宣遂汤工委纪念馆馆内分为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宣遂汤工委、坚持不懈的革命斗争三个板块,通过图片、雕塑、场景再现、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当年革命队伍不畏艰险、浴血奋斗的英雄事迹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粟裕元帅在此抗击国民党自卫队的英勇事迹,也感受到了红军的顽强和智慧,感悟到了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祖国和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